无障碍说明

奥乒赛陈梦4-0横扫王曼昱夺冠 连续两周战胜对手

陈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8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女单决赛,女单世界排名第四的陈梦,以4-0(11-8、11-9、11-4、11-7)完胜队友王曼昱获得冠军,这是陈梦继上周的瑞典公开赛女单八强战战胜王曼昱后,连续两周在公开赛赛场上,战胜这名19岁的国乒队友。

比赛背景:

24岁的陈梦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4,19岁的王曼昱女单世界排名第5。陈梦今年获得韩国公开赛、4月亚洲杯、9月1日亚运会三个比赛的女单亚军。今年的卡塔尔公开赛她打进四强,匈牙利公开赛打进女单八强。王曼昱今年获得匈牙利公开赛、中国香港公开赛以及中国公开赛三站女单冠军,获得卡塔尔以及日本公开赛女单亚军。

交战纪录:

两人此战之前有过7次国际大赛交锋陈梦3胜4负,陈梦取得前两次的胜利,随后陈梦曾遭遇与王曼昱的四连败。

去年2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陈梦4-1战胜王曼昱夺冠。去年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决赛,陈梦4-2逆转击败王曼昱再次夺冠。去年9月的奥地利公开赛,王曼昱八强战4-2战胜陈梦,并最终在决赛里战胜队友顾玉婷夺冠。今年年初的匈牙利公开赛女单半决赛,陈梦再次输给王曼昱。今年3月的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王曼昱4-1胜陈梦。今年9月1日的雅加达亚运会女单决赛,王曼昱4-3战胜陈梦夺冠。上周瑞典公开赛女单八强战,陈梦4-2战胜王曼昱。

晋级之路:

陈梦女单第一局4-1击败朝鲜名将金宋依,第二轮4-3击败队友陈幸同,八强战4-0胜队友刘诗雯,半决赛4-3击败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王曼昱首轮4-1胜德国的索尔佳,第二轮4-1击败日本18岁小将平野美宇,八强战4-3掀翻赛会二号种子、现役大满贯球员丁宁,半决赛王曼昱4-1战胜队友何卓佳。

精彩回顾:

首局开始后两人先激战成1-1,王曼昱随后取得4-2的领先。陈梦从5-6落后起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8-6。陈梦11-8取得第一局的胜利,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王曼昱开局取得3-0的领先,随后他将比分扩大到4-1。陈梦在4-7落后时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6-7。随后两人激战成8-8。9平后后陈梦相持中连续两个擦网得分,以11-9再胜一局。

第三局陈梦4-3开局,随后她完全占据了场面主动,在7-4保持领先后陈梦连得4分,以11-4将局分扩大到3-0。第四局陈梦先取得5-1的领先,王曼昱连续追分比分来到6-6。最终陈梦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0完胜王曼昱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

赛后声音:

女单决赛后,陈梦在现场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原奥地利女乒名将刘佳做翻译。在被问到是否想到能4局就取胜时,陈梦说:“赛前确实没想到能4-0赢,而且也不会去想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只会全力以赴准备这场比赛。”随后在被问到今天夺冠后的心情时,陈梦说:“比去年(去年八强战2-4负王曼昱)更开心,不过最开心的还是自己逐渐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