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乒赛梁靖崑4-3险胜许昕 夺职业生涯公开赛男单首冠

梁靖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晚,2018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国队的梁靖崑以4-3(11-5、4-11、11-6、9-11、13-11、11-13、11-2)战胜队友许昕,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

背景资料:

28岁的许昕男单世界排名第二,22岁的梁靖崑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80位。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梁靖崑打进八强,韩国公开赛他从资格赛杀出打进决赛,最后遗憾输给韩国的张禹珍收获亚军,那是梁靖崑首次打进公开赛男单决赛,本站公开赛梁靖崑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公开赛男单决赛。8月的亚运会,梁靖崑与队友一起获得男团冠军。9月的全国锦标赛,梁靖崑男单决赛4-1战胜方博夺得冠军。许昕今年获得澳大利亚公开赛、保加利亚公开赛男单冠军,在3月的德国公开赛上获得男单亚军。

晋级之路:

本站公开赛,许昕第一轮4-0完胜队友刘丁硕,第二轮4-1淘汰印度黑马加纳纳赛卡然,八强战4-2击败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半决赛,许昕4-0轻松击败英国的皮奇福德。梁靖崑男单首轮4-2击败中国香港的黄镇廷,第二轮4-2胜中国台北的林昀儒,八强战4-0胜巴西的雨果-卡尔德拉诺,半决赛4-2击败赛会头号种子、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

精彩回顾:

本场比赛开始后,梁靖崑表现出对比赛准备得更充分,他首局开局取得5-1的领先。中局阶段梁靖崑取得6-3、7-4的领先,并以11-5取得开门红。第二局许昕以4-2开局,随后许昕利用发球加强了对梁靖崑前三板的控制,许昕迅速占据场面主动,他中局将比分优势扩大到7-3。许昕10-4获得局点,并以11-4将局分追成1-1。

第三局开局,许昕出现了一些失误,而梁靖崑改变策略加强了台内挑打,并在相持中注意攻击许昕的反手。梁靖崑开局连得5分取得5-1的领先,中局阶段梁靖崑以7-5继续保持优势。梁靖崑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扩大到2-1。

第四局开局两人打成2-2,许昕随即加强了发球后的抢攻,他将比分反超为4-3。5平后许昕加强了发球落点的变化,他将比分扩大到7-5。梁靖崑在5-8落后时,先自己打了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得分,随后许昕发球失误送了1分,接下来许昕进攻中将球拉丢,比分来到8-8。9平后梁靖崑接发球拉球出界,许昕10-9局点,许昕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2。

随后的第五局,梁靖崑以3-2开局。中局阶段许昕在处理对方逆旋转接发球上出现失误,梁靖崑取得8-4的领先。许昕连得3分,将比分追到7-8,梁靖崑为自己叫了暂停。许昕9-8领先的时候,双方相持中梁靖崑将球挑高了,许昕上前拍杀但拍偏了,球弹在球网上飞了出去。许昕10-9先拿到局点,但梁靖崑最终13-11拿下这一局,将局分改写为3-2。

第六局许昕开局取得4-1的领先,梁靖崑在将比分追成5-6后许昕为自己叫了暂停。随后梁靖崑将比分追成6-6,接下来他取得9-7的领先。许昕以10-9再次先获得局点,梁靖崑将比分追成10-10。11平后许昕连得2分,以13-11将局分追成3-3。

决胜局许昕先得到第一分,但随后梁靖崑越打越顺连续得分,他每得1分都大喊为自己庆祝。梁靖崑7-1领先后,许昕连续放了10板高球,梁靖崑抓住机会扣杀得分,8-1。梁靖崑以10-2获得冠军点,随后许昕有意识地放高球与梁靖崑打起了表演,梁靖崑得分以11-2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此梁靖崑4-3战胜许昕,个人首次获得公开赛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