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来谁悲剧?转会阿联酋航空胜率狂跌 阿鲁这一年发生了啥?

作为阿联酋航空车队以及意大利人的总成绩希望,法比奥-阿鲁的2018赛季过的相当不如意。这位年轻的意大利总成绩车手在2018年转会至阿联酋航空车队寻求新的职业生涯突破以及更大金额的合同,然而在刚刚转会的2017赛季,发挥还算可圈可点,但是仅仅一年之后,阿鲁的胜率几乎是断崖式的下跌,他的2018赛季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鲁的2018赛季糟糕透顶

阿鲁2018赛季首场比赛是环阿布扎比,在所有赛段当中都未排进前十,最后的总成绩仅排在第13位。不过这毕竟是赛季首战,说明不了任何问题。随后在双海赛上阿鲁奋力在第四赛段取得了第四名,但是最后的总成绩也仅排在第12位。这两场多日赛当中阿鲁的状态并不理想,随后3月19号开始的环加泰罗尼亚赛上,阿鲁在第六赛段退赛,在这场比赛作为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的重要热身赛事中退赛,实在是无法看出阿鲁的竞技状态如何。

带着低迷状态的法比奥-阿鲁,在环意赛场上根本毫无竞争力。阿鲁在第19赛段摔车退赛,狼狈不堪。并且在前18个赛段当中,无一取得赛段冠军,因为退赛也失去了总成绩。时间很快到了今年的8月,一无所有的阿鲁选择跳过了环法,参加更有希望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然而2018年的法比奥阿鲁和2015年相比好像一条脱了水的鲶鱼一般,见不到一点冲劲,在大集团当中好像隐身了一样。最终仅以总成绩第23名完赛,并且一个赛段冠军也没有拿到。

赛季末的阿鲁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环广西自行车赛,就是为了在这里为自己的2018赛季挽回一些颜面,争取一下总冠军,然而最关键的弄拉赛段阿鲁也没有给自己争口气,仅以第15名通过终点,他的意大利同胞莫斯孔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至此法比奥阿鲁的2018赛季没有拿到任何一个比赛的冠军,甚至参加的所有多日赛成绩都不理想,一次都没有站上总成绩领奖台。

阿鲁的2018赛季,犹如被魔鬼缠身一般。屡次想翻身,却被死死缠住。曾经在阿斯塔纳车队的阿鲁是多么的辉煌啊!即使是2017赛季的阿鲁也显得攻击性十足,在环法自行车赛第五赛段上虎口拔牙,将弗鲁姆的黄色领骑衫扒了下来,并拿到了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怎么转会之后就如此不堪?

法比奥阿鲁的辉煌过去

法比奥-阿鲁作为意大利的总成绩希望之星,1990年的他在2015年就已经成为一位大环赛的总冠军。2012年阿斯塔纳的车队主管看中了阿鲁的天赋,将他纳入麾下,这时谁也没有想到,在2015年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上,这位刚刚年满25岁的年轻人,击败了一众爬坡高手以及刚刚开始转型的汤姆迪穆兰。拿下了那一年环西班牙自行车赛的总冠军。当时可谓是震惊四座,而年轻的阿鲁也被人誉为意大利未来的总成绩希望,是文琴佐尼巴利之后最有可能赢得环法自行车赛的意大利车手。

在阿斯塔纳车队的精心培养之下,2014年至2017年的法比奥阿鲁几乎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各项比赛当中的表现都可谓是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并且在各大比赛当中的成绩也十分抢眼。

2014年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的第15赛段上,阿鲁击败了乌兰以及金塔纳等一众爬坡高手赢得个人生涯首个大环赛赛段冠军,而且在那一年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上取得总成绩第三站上了最终的领奖台。可惜跟他同年的金塔纳更为妖孽,不但在最佳年轻车手榜单上稳压她一头,并且拿走了那一年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的总冠军。

不过阿鲁没有没有气馁,在2015年重整旗鼓再次踏上了大环赛的征途,遗憾的是,在2015年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上,他碰到了想要尝试环意大利环法自行车赛连庄的西班牙名将,在当时已经拥有六个大环赛总冠军的阿尔伯特康塔多。阿斯塔纳车队和康塔多在之前有很深的过节。在2015年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上,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双方都想置对方于死地。

在2015环意第16赛段这场终将成为经典的战役上,阿斯塔纳车队趁着康塔多在下坡出现机械故障时,疯狂的发动进攻,企图拉开双方之间的差距。然而康塔多借助着队友的力量以及诸多车手的帮助之下,在穆尔蒂罗洛的爬坡当中以超神的表现赶超31人,成功追上了阿鲁。并且在最后数公里发动了致命一击,让阿斯塔纳车队之前所做的努力付之东流,而阿鲁被追上甚至反超之后心态彻底崩溃,连副将兰达都无法跟住。

至此法比奥-阿鲁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卫冕之旅彻底失败,沦为了阿尔伯特康塔多夺冠的最佳背景墙。虽然拿到了总成绩第二和两个赛段冠军的好成绩。但是阿斯塔纳车队错误的战略,以及阿鲁和兰达二人在第三周的内斗,让他们显得十分滑稽。

这种感觉就像拿着大小王和一副炸,最后却输得底朝天一般。阿鲁和兰达的矛盾在比赛结束后也被彻底摆在台面上,经过康塔多在比赛采访中多次煽风点火之后,两位年轻人之间已经到了一山不容二虎的地步,随后阿斯塔纳车队做出了决策,留下阿鲁。而兰达凭借本次环意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天空车队的邀请,不久后便转会去了天空车队。

作为阿斯塔纳车队留下来的总成绩未来,阿鲁的2016-2017赛季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特别是在2017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上,第五赛段中阿鲁在最后发动进攻,和身穿黄色领骑衫的弗鲁姆拉开了一定的秒差,并借此穿上了黄衫。这也是他个人拿到的第一个环法自行车赛的赛段冠军,在21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阿鲁的总成绩排名也到达了第五位,拿到了总成绩前五以及一个赛段冠军,这样的成就已经足以让他感到自豪了。

转会阿联酋航空,噩梦的开始

就在人们以为阿鲁会继续留在阿斯塔纳车队效力的时候,从遥远的中东传来了一则讯息,大土豪阿联酋航空车队为了增加他们在总成绩战线上的竞争力,向法比奥阿鲁开出了一份无法让人拒绝的合同。

无独有偶,转会阿联酋航空的各路高手,在进入这支车队一年后大多石沉大海,再也听不到消息。阿塔普、乌里西有鲁伊科斯塔以及克里斯托弗等名将,在2018的赛季发挥都不甚理想。曾经有人就怀疑过转会阿联酋航空之后阿鲁还能不能保持竞技状态,并且对这次转会并不看好,如今看来这份担忧,并非空穴来风。

阿联酋航空车队很富有,可以源源不断为车队注入新鲜的血液,并且随时都能挖来大牌车手。但是仅此并不足以经营好一支车队,或者说看到他们想要看到的成绩。在培养车手,增加车手默契度,以及科学训练上下功夫,才能使得一支车队越来越强大,希望车队和阿鲁等车手能在2019赛季醒悟过来,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天下吧。(火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