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将染红末轮中超刷新赛季纪录 消失的戾气又出现?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中超末轮的3场保级大战中,除了恒大的邓涵文面对泰达吃到红牌外,其余2场较量尽管场面激烈,不过未出现太多超出规则范围内的动作。反倒是建业在南京连吃2红,权健和申花各有1名球员染红,中超收官战将红牌数量提升到赛季的新高。

末轮5红!无欲无求球队杀红眼

一波4连胜提前保级后,建业前往南京面对苏宁本应该是轻装上阵,但里卡多先是假摔吃到黄牌,随后又不慎滑倒的同时将苏宁球员绊倒,吃到本场比赛的第2黄被罚下。如果说里卡多的红牌还属于意外的话,顾操禁区内故意踩踏埃德尔,直接染红的同时,还可能遭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里卡多红牌被罚下

顾操红牌

权健和上港的较量同样无欲无求,梅开二度的杨旭却在终场前“晚节不保”,以一张红牌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申花与鲁能这对老冤家的对决,如果不是无欲无求的状态下肯定是刺刀见红,但无欲无求的状态下,也打出一场跌宕起伏的较量。不过申花的外援瓜林染红,成为本场比赛的唯一瑕疵。

恒大和泰达的比赛,虽然是保级大战,不过着急的是客队泰达,而不是主队恒大,毕竟恒大是无欲无求的状态。但无欲无求的恒大,却连续2轮有球员染红,上轮在重庆冯潇霆吃到红牌,这一次则换成了U-23小将邓涵文。当然下赛季,邓涵文将不属于U-23球员行列,足协的U-23政策能否继续执行也成为未知数。

最后一轮4支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亚泰、大连、重庆和泰达,没有球员出现冲动,反而是4支卸下压力的球队有球员染红。这一点或许也出乎赛前球迷的预料,但单轮5红,让2018赛季的中超以不完美的形象收官。

单轮5红!末轮刷新赛季纪录

由于中国足协加大了处罚力度,本赛季之初中超各队在场上的动作都极为谨慎,前3轮只出现了2张红牌,远不像上赛季那样有火爆的开局。不过世界杯前的第11轮比赛,中超本赛季单轮的红牌数首次飙升到4张,富力一队独得2张,人和与贵州各有1名球员染红。世界杯回来后,从第12-19轮,则是连续8轮有球员染红,第19轮的红牌数量更是达到了3张,直到第20轮连续出现红牌的纪录才终结。

瓜林犯规吃到红牌下场

随着赛季接近尾声,为了完成各自的目标,中超第24轮的红牌数量达到了4张,本赛季第2次单轮有4名球员被罚下。不过形势不明朗的第27和28轮,竟然连续2轮没有球员染红,但第29轮有3名球员被罚下,赛季的收官战更是出现了5红,让球迷又想起了上赛季戾气频出的一幕。

除了红牌之外,本赛季中超一线队虽然没有出现像上赛季秦升被禁赛6个月的重磅罚单,但6、7、8场停赛的罚单并不少。

杨旭踢张一染红

VAR抢镜,让恶意动作难以逃脱法眼

本赛季的中超,VAR成为最抢镜的话题,尽管关于VAR的介入引发的争议不少,不过VAR的四大功能中,就包括红牌这一项。以末轮为例,顾操和瓜林染红,就是VAR介入。而整个赛季下来,有不少球员也因为VAR的介入,由原本的黄牌变成直接的红牌被罚下。

对于场上过大的犯规动作,或者恶意动作,以往只要裁判“放过”就没事,顶多在赛后引发争议,而本赛季随着VAR的出现,这些动作难逃“法眼”。而且VAR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让各队球员都要保持克制,但足球比赛的刺激性,还是让不少球员“以身试法”,末轮5将染红刷新单赛季纪录,2018赛季的中超收官出现了瑕疵。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