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劫富济贫只是武侠小说!亚泰连斩上港恒大却降级

2018年中超联赛大幕落下,中超保级大战也在这轮收官之战后画上句号,长春亚泰成为与贵州恒丰一同降级的球队。然而令人不解的是,亚泰在本赛季还曾掀翻了恒大、上港最终排在联赛前两名的球队。但在保级冲刺阶段,亚泰先后输给斯威与一方,让这家昔日中超冠军俱乐部吞下了降级苦果。

纵观本赛季亚泰的战绩可以看到,陈金刚的球队在这个赛季的中超有些“劫富济贫”的特质。在亚泰本赛季取得的8场胜利中,就有他们在主场拿下上港与恒大今年中超冠亚军的比赛。但在今年联赛的收官阶段,亚泰却突然掉链子了。

在9月15日3比0完胜贵州后,亚泰就再未能在联赛中品尝到胜利的喜悦。在联赛收官阶段的保级系列遭遇战当中,亚泰是非平即负,他们输斯威,平权健,又在末轮在东北德比中2球不敌一方,最终让自己本赛季面对上港和恒大的两场“史诗般”的胜利成为了毫无意义的炮灰。

与亚泰在今年中超末轮进行了保级生死鏖战的一方,在本赛季也是威武地将上港与恒大中超冠亚双雄斩落马下,从这两强身上拿到了6分。与自己的东北兄弟一样,一方在联赛末轮之前,也是因为输给贵州和泰达,让自己在末轮前濒临降级,必须死磕亚泰。

与亚泰一方末轮前保级压力相对小些的泰达与重庆两队,虽然没有双杀上港与恒大双雄,但在保级收官阶段,他们都是拿下了与保级直接竞争对手的比赛最终受益,让自己在末轮输球的情况下惊险的保级。重庆斯威是在联赛倒数第4轮2比1险胜最终降级的长春亚泰;天津泰达则是在连续11场不胜的情况下,在联赛倒数第2轮与一方的死磕之战中获胜,才让自己保住了中超资格。施蒂利克的球队在本赛季不但没有像亚泰、一方那样连胜上港与恒大,相反还在末轮1比5惨败恒大,主场2比5惨败上港。如此看来,泰达能够在保级乱战中惊险脱身,他们主场与一方一战中拿到的3分,也是价值连城。此外,泰达在主场3比3逼平亚泰一战中,阿奇姆彭在补时第4分钟打入的绝平一球更为的珍贵,因为这一球得以让津门虎与亚泰的胜负关系上占优,得以惊险的保级。(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