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十一大礼包?徐嘉余5天破1亚洲1世界纪录 日本人要懵了

腾讯体育11月11日(文/应虹霞)“终于,短池有了,长池还远吗?”11月11日,“仰泳小王子”徐嘉余在东京发飙,在FINA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东京站的比赛中,男子100仰飙出了48秒48的佳绩,一举打破了俄罗斯选手科尔斯尼科夫2017年12月22日创造的48秒90的世界纪录。

自2017年5月在全国冠军赛上创造男子100仰(长池)亚洲纪录,成绩53秒87,逼近世界纪录仅0.01秒之后,徐嘉余一直憋着一口气。一直以来,他说得少,做得多,而这一次在东京站收获男子100仰(短池)世界纪录,也终于让一向低调的徐嘉余发出了这样的誓言——“终于,短池有了,长池还远吗?”

而事实上,这也是继11月6日在北京站打破50仰亚洲纪录以来,短短5天,徐嘉余打破的又一项纪录。5天一个亚洲纪录一个世界纪录,这样的徐嘉余,无法不令人期待!

两站实现3金 5天破1亚洲纪录1世界纪录

徐嘉余雅加达亚运会力夺五金后去澳洲外训,上周短池北京站回归赛场,夺取5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4*50米混合泳接力三枚金牌,这是他本人在FINA短池世界杯系列赛的最好成绩。本周日本东京站,徐嘉余报名三个仰泳项目,此前他已经拿下50米和20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冲击个人本站比赛第三冠。

徐嘉余在此前的北京站50米仰泳打破纪录

100米仰泳预赛时,徐嘉余就游出50秒46的成绩,仅次于澳大利亚的拉金,总排名第二晋级决赛。决赛徐嘉余充分发力,第一个50米就确立优势,前半程23秒76率先触壁。后50米徐嘉余奋力加速,远远甩开拉金,游出48秒88的成绩率先道到边,打破俄罗斯选手科尔斯尼科夫2017年12月22日创造的48秒90的世界纪录。

徐嘉余破50米亚洲纪录惊动日本 日媒:纪录曾经是我们的

今天的日本人,似乎是被徐嘉余打“懵”了。

5天前,日本媒体还撰文,称中国运动员徐嘉余在该站50米仰泳决赛中游出的22秒70,是“新的亚洲纪录”,“将(日本运动员)古贺淳也在2016年创造的原纪录提高了0秒11。”但今天,日本媒体还似乎来不及做出反应。

亚洲男子仰泳曾经是日本的天下。现日本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就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100仰金牌得主。而以古贺淳也、入江陵介为代表,此后日本仰泳也是人才辈出。直到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国运动员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项目中以53秒87刷新了入江保持的亚洲纪录,离世界纪录仅0.01秒。

“这是我真正击败入江陵介,称霸亚洲的一天。”徐嘉余当时这样表示。此后,在当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也在这一含金量最高的仰泳项目上问鼎了世界。

而1987年出生的古贺淳也则是个特别的存在。作为入江乃至徐嘉余在亚洲仰泳界的前辈,古贺2009年就夺得了罗马世锦赛100仰金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距离越游越短,在50米长短池都继续着保持着不错的成绩。特别是短池,2016年,29岁的古贺还创造了新的50仰亚洲纪录,被徐嘉余一直敬为“前辈”。

徐嘉余将再接再厉再战新加坡站

徐嘉余在北京站和东京站都力夺3金之后,将马不停蹄征战新加坡站。

从北京站到东京站再到新加坡站,这也是徐嘉余第一次在世界杯系列赛中如此辗转征战。北京站的结果表明徐嘉余在出发、转身和水下腿技术,都达到了世界领先。原本他希冀通过接下来的东京站和新加坡站,进一步打磨技术细节,并适应高强度高节奏的比赛,不料在东京站,厚积薄发的他提前爆发,一举将男子100仰短池世界纪录囊入怀中。

事实上,这站东京站,也将是徐嘉余继2016年游泳亚锦赛之后,第二次造访东京辰巳国际水泳场。两年后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赛场“东京奥运会水上中心”,就与东京辰巳近在咫尺。徐嘉余剑指东京之意,可见一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