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纳瓦罗:希望郑智和其他老将退出国足 会考虑阿兰的去留

腾讯体育11月11日广州(文/曾潇) 在马上就要丢掉所有尊严的时候,广州恒大突然找回了王者之师应该有的样子。赛后,卡纳瓦罗认为球队打出了男子汉气概。

他说:“比赛之前我一直说希望球员有男子汉的气概,虽然联赛对我来说没有重要的荣誉再去争取了,但需要有男子气概。要对整个中超联赛有尊重,也要对得起关注我们的球迷,来到现场一直在加油助威的球迷。今天我最满意的是,少一人的情况下,还是很顽强的把比赛拿下。”

比赛里还有一个亮点,不满20岁的小将王进泽替补出场,并且打进了一球。卡纳瓦罗点名表扬说,“今年刚来的时候,冬训的时候就带着王进泽,我非常喜欢他,但国青队集训了七个月还是八个月,一直没见到他。回来后他训练非常刻苦,非常努力,所以他赢得了今天的机会。”

阿兰被评为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他被替换下场后也显得很不舍。对于这位球员的去留,卡纳瓦罗表示,“我一直认为阿兰作为第四外援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很遗憾他停赛的时期是我们最困难的时期,要不然他的进球肯定不会少。阿兰的合同还没有结束,我们更多的权衡是看足协有没有新的规定和制度,我们根据这个再来考虑吧。”

回望这个赛季,卡帅还是有些不甘心。“第一次没拿到冠军正好轮到我头上。当然我也早就知道很困难,说实话,从两个顶尖教练接手球队,不是特别轻松。当然,我也要说,之前联赛冠军赢得相对简单一点。今年我们各种数据都非常好,但还是没能赢下冠军。”

谈到下个赛季,卡纳瓦罗首先希望队中像郑智这样的老臣能够从国家队淡出,专注联赛。“郑智今年很不容易,他联赛开始前脚腕受伤很严重,那个伤基本可以退役了,但他还是恢复了出来。我对郑智的保护已经超过了对自己儿子。但必须要面对现实,郑智已经不允许一个星期踢两到三场比赛了。”

他继续说,“大家不要再想郑智可以兼顾国家队和俱乐部了。我跟他要求的是,看能不能跟国家队沟通一下,我跟我们很多队员都说了这个话,比如郜林、张琳芃,因为年龄到了。亚洲杯是他们这批球员最后的赛事,我跟他们说亚洲杯全力踢好,之后就要给年轻球员机会。如果这个年龄还兼顾,会造成国家队踢不好,俱乐部也踢不好。”

卡纳瓦罗还希望俱乐部能继续引援,“这个赛季输了我们的老板肯定不开心。我要跟老板沟通,还是希望能给这个球队再带几个新面孔,能够让热情再回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