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写:“小将”汪嵩连续17个赛季斩获进球 堪称年轻人榜样

腾讯体育11月11日(文/李旭)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0分钟,吉翔倒在禁区内为球队拼得一粒点球,全场观众高喊“汪嵩”的名字,大家都希望,“小将”汪嵩能延续17个赛季都进球的纪录。

汪嵩本场点射破门

不过,汪嵩并没有拿球走向罚球点,而是第一时间奔向吉翔,询问是否有事。后者在队医的搀扶下场后,所有人都退到了汪嵩后面,安静的守护着纪录的延续。

汪嵩没让人失望,一蹴而就,力道虽然不大,但皮球奔向了死角。汪嵩帮助球队将比分再一次扩大。最终,在2018赛季收官战中,江苏苏宁易购队以4比0战胜河南建业,完美收官。

本赛季,江苏苏宁创造了不少让人记忆深刻的画面。特谢拉完成在苏宁的百场比赛,成为江苏足球新的射手王;黄紫昌一战而红,成为最耀眼的U23球员;一度以为赛季报销的吉翔,神速恢复,仅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便回到赛场,在今天的比赛中,更是助攻吴曦破门……

对于球队来说,还有一个令人期待的任务需要完成,那就是汪嵩是否能连续17个赛季获得进球。此前,汪嵩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这个纪录是否延续,只要球队能赢球就行。

不过,在汪嵩内心,他非常渴望这项纪录能够延续,毕竟对于职业生涯末期的汪嵩来说,这是一份荣耀,也是对自己职业生涯的肯定。

队友自然明白,所以在近几轮比赛中,大家都会给汪嵩喂球,只可惜,机会并不是太好。此役,在已经确定联赛第五的情况下,以及河南建业已经保级下,球队放开了打,上半场,特谢拉帮助球队首开记录。易边再战,吉翔助攻,吴曦头球破门,紧接着吉翔在禁区内拼的点球,汪嵩一蹴而就,在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的同时,完成了自己守护的纪录。

收官战,自然需要完美,埃德尔在临近比赛结束时,又为球队锦上添花,帮助球队4比0战胜对手,完美收官。

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奥拉罗尤也派上了多名年轻球员,如海米提、还有门将李海涛。这似乎在向外界诉说,这是一个传承,球队的新鲜血液在不断成长,而球队也给他们提供者充分的营养。

赛后发布会上,主教练奥拉罗尤给予汪嵩非常高的评价:“我一直希望年轻的球员能够像汪嵩一样去训练,他是年轻球员的好榜样,对于团队有正面的影响。而且现在他的位置还是他不太熟悉的,有的时候他踢得很难受,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都是尽全力去帮助球队。他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球员,是我们可以倚靠的基石。我们俱乐部以及中国足球都需要汪嵩和吴曦这样可靠的球员,每一堂训练课都拼尽全力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