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事不过三!东北寒风吹翻亚泰保级梦 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中超三十轮联赛已经全部打完,在大东北的寒风中,最终长春亚泰在败给大连一方之后,降入了下赛季的中甲。看台上,大连球迷喜极而泣,亚泰球迷的泪水,显得那么苦涩,那么无助。

作为昔日拿过中超冠军的一支劲旅,亚泰一十三年的顶级联赛之路,在今天终于走向了终点。这支球队或许会消失在中超,但他们曾经的存在依旧令人难忘。

事不过三!老油条也有失算时

说实话,这个结果或许会令很多人始料未及,因为就在不久之前,亚泰的保级形势还是一片大好。和他们的东北弟兄大连一方一样,亚泰也早早就将积分达到了30分的“保级红线”。

那时候他们似乎只需要看着贵州、重庆和河南建业进行完保级大战,就能很惬意的继续留在顶级联赛打拼。然而,足球就是这样变幻莫测,在当联赛大幕最终落下时,竟是亚泰追随贵州去了中甲报到。

这些年来,亚泰几乎每一年都在保级,而且每一次都有办法在绝境当中获得新生。就像2013年,亚泰在联赛前半程打的一无是处,但最终却在末轮成功战胜辽宁,另一场国安又恰巧战胜了中能,亚泰幸运地以1分优势留在了中超;

再比如2016赛季,亚泰开局的糟糕程度不亚于今年的贵州恒丰,但是李章洙却带队在赛季快要结束时打出一波高潮,奇迹般的保级成功。因此,亚泰算得上是保级战的老油条,但是面对纷繁复杂的足球江湖,即使如油滑的亚泰,也终于有自己失手的这一天。

人们可以总结出许多亚泰降级的原因,比如说伊哈洛、何超等核心球员的伤停,例如球队本身实力平平,等等原因;也可以揪出一批所谓的“罪人”来批倒批臭,但降级的命运都已经无法挽回。

在某种程度上,亚泰的降级可与恒大丢冠相“媲美”,一个总能夺冠却四大皆空,一个总能保级却掉入深渊;职业联赛里不可能有永远的赢家,恒大如此,亚泰同样如此。

卡拉斯科进球送亚泰降级

十三年路程走到终点

恍然间,长春亚泰在中超已经打拼了十三年。从2006年升入中超开始,亚泰从一支意气风发的“新锐”俱乐部走到今天,给球迷们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即使不是长春球迷,“亚泰”这个名字也伴随了一代球迷的成长。

在足球圈,有个流行的词儿叫“黄金一代”,就像曼联、巴萨这些豪门一样,亚泰也曾有过自己的黄金一代。杜震宇、王栋、张笑飞、王万鹏……这些独当一面的大将在高洪波的捏合下,于2007赛季令人震惊地从山东鲁能的手上拿到了联赛冠军。

当然,对亚泰这样规模的俱乐部来说,夺冠这样的美事只有一次就已足够自豪,但是从那之后的许多年里,亚泰一直是中超赛场的一支劲旅,那时候,“降级”两个字,根本没有在长春球迷的脑海里形成过概念。

然而,当时间调到了2018年,在亚泰征战中超的第十三个赛季里,他们最终成了保级大战的牺牲品。陈金刚,这位去年曾把亚泰带到中超第七、一度被誉为土帅表率的老牌教练,如今不得不扛下“罪臣”的骂名。

亚泰是幸运的,他们有足以缅怀的历史,但当只剩下历史时,这支球队堕落的时间,也就为期不远了。

在和大连的保级大战结束后,大连门将张翀喜极而泣,他曾经在一场保级关键中犯下致命失误,但今天保级成功的他们,足以弥补张翀所有的不快。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即使只是保级球队,也有属于自己的欢乐与尊严。

而作为失败者,面对球迷的眼泪,亚泰必须要做出变革,作为昔日冠军,亚泰不能再年年保级了,而他们面对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何时重返中超。(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