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武磊爆发之年留下唯一遗憾 破埃神纪录指日可待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中超联赛第30轮,已经提前夺冠的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已经提前保级的天津权健。虽然两队都已经无欲无求,但是本场比赛并非没有悬念,中超射手王武磊能否追上或打破埃尔克森的进球纪录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

本场比赛上海上港雪藏了绝对主力胡尔克,派出了武磊和埃尔克森搭档锋线。天津权健也并不想让武磊在自己的主场打破中超最佳射手的进球纪录,对武磊进行了特殊照顾,武磊全场比赛很难获得舒服的进攻机会。

上半时比赛结束前,武磊利用天津权健后卫的失误,前场断球获得了近距离单刀球的机会,可惜武磊的推射被张鹭倒地挡出。下半时比赛第59分钟,上海上港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奥斯卡虚晃一枪之后,将主罚机会让给了武磊,武磊右脚弧线球直接攻门,球绕过天津权健的人墙直奔球门右上角,张鹭反应神速,在门线上飞身将球托出横梁。如果换成一般的门将,这个球必进无疑。

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武磊都在被韩国后卫权敬源紧紧盯防,也正是由于武磊吸引了对方后卫的注意力,才给两员小将张一和李圣龙创造了破门得分的机会。

本赛季是武磊的爆发之年,在此前的29轮比赛中,武磊已经攻入27球,更可贵的是,这27个进球没有一个点球,全部是运动战或定位球得分。此前武磊由于屡失单刀而广被球迷诟病,经过多年联赛的洗礼,武磊已经愈发成熟、稳定。

本赛季的进球数虽然定格在了27球,未能打破埃尔克森创造的单赛季28球进球上限,但是照目前的状态延续下去,武磊打破联赛进球记录,一定是指日可待的。(小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