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南德比贵州1-0赢球告别中超 重庆输球幸运保级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在2018赛季中超末轮的较量中,提前降级的贵州恒丰在主场面对重庆斯威。第14分钟,耶拉维奇为贵州打破僵局,此后的比赛,重庆猛攻但未能获得扳平比分的进球,最终0-1落败。但由于泰达和亚泰双双落败,最终重庆比较3队的相互胜负关系,幸运留在中超。

比赛焦点

贵州用胜利告别中超:提前2轮重返中甲,最后2轮对于贵州来说,都是荣誉之战,而末轮比赛坐镇主场,贵州用一场胜利与中超告别。

重庆落败却幸运保级:重庆保持不败铁定留在中超,最终落败还能幸运留在中超,主要还要感谢亚泰和泰达双双输球,重庆得以在3队的小循环pk中胜出。

重庆遭降级队双杀:西南德比的首循环,重庆主场3-4告负,而做客又是0-1输球,尽管保级,但重庆却留下了不大不小的遗憾,被降级球队双杀。

重庆5轮首败,躺着保级:迎战贵州之前,重庆4轮2胜2平保持不败,但输给贵州后,靠着其他场次的球队帮忙,遭遇5轮首败的重庆躺着保级成功。

精彩回放

开场仅2分钟,重庆获得左侧角球机会,费尔南迪尼奥低平球送到点球点附近,但费尔南多的侧身射门未能踢正,但随后重庆继续拿球组织进攻,禁区前沿的丁捷调整一步,最后的远射打在耶拉维奇身上出了底线。

第4分钟,塞巴左路下底传中,打穿林隆昌的小门,费尔南迪尼奥在2名贵州防守球员之间插上寻觅射门机会,但博利抢先一脚将球破坏。

重庆错失机会

第13分钟,贵州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军操刀主罚将球送到后点,博利插上的射门被邓小飞扑出,不过边裁示意,博利越位在先,贵州的进攻戛然而止。

进球越位

第14分钟,贵州的大范围转移交到左路的依力哈木江,依力哈木江底线附近面对3名重庆防守球员,踩单车晃开防守,随后倒三角传到点球点附近,无人看防的耶拉维奇顺势推射得手,贵州意外取得领先,1-0。

耶拉维奇进球瞬间

慢镜头回看这个进球

第16分钟,彭欣力将球交到禁区弧前沿,丁捷插上的推射没有打上力量,被张思鹏轻松将球没收。

第23分钟,冯劲右路晃开防守,随后低平球传中送到前点,塞巴插上的射门被博利用身体挡出底线。

塞巴射门无果

第37分钟,费尔南多突破后传中,贵州后卫门前解围时将球顶给了后点插上的唐佳庶,但唐佳庶无人看防下近距离头球攻门,却居然将球顶偏。

重庆再度错失机会

第40分钟,闵俊麟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未能踢正部位,直接将球射飞,回过头来,费尔南多也尝试了一脚远射,同样未能命中目标。

上半场刚刚进入补时阶段,丁捷禁区前沿的远射,被张思鹏扑了一下后打在立柱上弹出,随后费尔南多拿球右路传中,塞巴门前包抄的一脚近距离抢射居然偏离目标,上半场战罢,贵州1-0领先。

第54分钟,贵州的左路传中送到前点,但耶拉维奇虽然抢到落点,然而飞身的射门未能踢到皮球,贵州又错过机会。

贵州错失机会

第61分钟,冯劲禁区前沿直塞,丁捷禁区内领球晃开防守,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之上,重庆再次错失良机。

第72分钟,杨柯右路传中,门前的队友将球做给元敏诚,但元敏诚的爆射居然放了高射炮。

重庆高射炮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取得进球,最终贵州1-0取胜,荣誉战获胜。但落败的重庆,由于泰达和亚泰两队双双落败,比较3队的相互交手战绩,重庆和泰达幸运留在中超,亚泰降级。

数据分析

迎来最后一场中超的贵州,控球率虽然只有38.8%,远不及重庆的61.2%,但贵州10脚射门2次命中目标就打入了制胜球,重庆虽然射门次数高达15脚,但仅仅3脚命中目标,除了一次击中立柱外,并没有太多有威胁的进攻。定位球数量上,重庆也是占优,不过贵州的防守显然做得更好,抢断19-9占优。1-0对于双方来说,从大局方面都可以接受,贵州体面离开,重庆得感谢恒大的帮忙幸运留在中超。

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瓦利(贵州助教):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很激动,说要把胜利献给投资人,投资人为球队付出很多;同时也要将胜利献给球迷,感谢球迷一赛季的支持,望下赛季贵州能重返中超。

小克鲁伊夫:虽然保级成功,但我们都是想赢球。不过从另外一方面来看,我们目标就是保级。归根结底,我们留在了中超联赛。现在来看,我们实现了目标。我的合同就是保级后自动续约一年,所以我明年还会在这里。

贵州恒丰出场阵容

门将:30-张思鹏;

后卫:2-唐鑫、39-博利、5-林隆昌(70’黄牌)、17-依力哈木江;

中场:24-王军(第78分钟 14-朱征宇U-23)、27-刘浩(U-23;3’黄牌)、18-闵俊麟、8-张源(U-23)、21-蒋亮(55’黄牌第60分钟 7-王帆);

前锋:11-耶拉维奇

重庆斯威出场阵容

门将:1-邓小飞;

后卫:26-元敏诚(U-23)、6-郑涛 、19-唐佳庶、9-刘宇;

中场:8-丁捷(32’黄牌)、7-冯劲(第72分钟 29-杨柯)、10-彭欣力、30-费尔南迪尼奥;

前锋:32-费尔南多、34-塞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