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华夏幸福2-1国安收官 董学升破僵拉维奇点射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8中超第30轮,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经过一番角逐,华夏幸福凭借董学升与拉维奇的入球2-1取胜,国安则由巴坎布攻入一球。

董学升破僵拉维奇点射反超

比赛看点

  1. 华夏幸福成功复仇:赛季上半程,华夏幸福客场3-6国安。时至本轮,华夏幸福成功复仇国安。最终,华夏幸福以10胜9平11负结束本赛季。
  2. 国安排名创三赛季新高:国安赛季15胜8平7负获得亚冠席位,并且将与鲁能进行足协杯决赛,取胜直接参加亚冠正赛,落败参加亚冠附加赛,国安上次拿到第四还是2015赛季。
  3. 45球!国安丢球创历史新高:本赛季,国安30场比赛丢掉45球,刷新队史单赛季丢球纪录,2017赛季国安丢42球的纪录被打破。

精彩回放

第17分钟,华夏幸福前场策动攻势,姜至鹏左边路接分球起左脚传中,郭全博抢在对方前锋触球前将球抱住。

第24分钟,国安通过长传球策动攻势,韦世豪禁区前迎长传球回敲,张稀哲前插接应将球卸下随即起左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30分钟,国安策动反击,张稀哲中路接分球挑传禁区,韦世豪前插接应沿左侧突入禁区起脚劲射,耿晓峰封堵近角将球挡出。韦世豪随即迎球起右脚补射,皮球滑门而过。

第33分钟,张稀哲在对方禁区前接到刘欢横敲,张稀哲随即起右脚远射,皮球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第37分钟,董学升前场中路接传球摆脱防守斜传左路,姜至鹏前插接应晃过金泰延后下底起左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董学升跃起冲顶攻门破网,1-0,华夏幸福打破僵局。

河北37分钟打破僵局

上半场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池忠国中场线附近接队友分球送出过顶长传,巴坎布前插接应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起右脚劲射,耿晓峰封堵近角将球抱住。半场结束时,华夏幸福暂1-0领先对手。

第47分钟,国安前场策动攻势,张稀哲禁区弧附近接队友传球挑传禁区,杜文洋追防巴坎布时不慎手球,主裁判判了点球。紧接着,巴坎布主罚一蹴而就,1-1,国安追平比分。

巴坎布点球扳平比分

第52分钟,拉维奇主罚角球传中,国安中卫将球顶出自家禁区,陈唐禁区外迎球将球挑入禁区,埃尔纳内斯迎球倒勾射门,皮球高出横梁。

第60分钟,巴坎布接刘欢直传突入禁区挤开姜文骏后获得单刀,不过巴坎布面对门将射门时被挡出。

第61分钟,华夏幸福反击,埃尔纳内斯获得准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斜传对方禁区,拉维奇前插获得空门机会,雷腾龙追防放铲将拉维奇放倒,主裁判借助VAR辅助判罚判了点球,拉维奇随即主罚点球命中,华夏幸福2-1。

拉维奇点球反超比分

第81分钟,国安前场策动攻势,池忠国禁区前接巴坎布回敲随即起右脚远射,耿晓峰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最终,华夏幸福以2-1取胜。

数据分析

通过临场比赛数据可见,华夏幸福能够斩获胜利,源自于攻击效率更高。控球率方面,华夏幸福41.9%,国安则58.1%。角球方面,国安虽1-6。但抢断方面,国安30-19领先。任意球方面,国安15-10领先。射门数据方面,国安全场9次射门攻入1球,华夏幸福全场6次射门却轰入2球。

赛后声音

施密特:“虽然联赛大局已定,但队员们依然认真对待这场比赛,我还是很高兴的。我们两周之后还有非常关键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足协杯冠军。我们还不能放假,需要继续保持紧张状态。”

科尔曼:“这个联赛发展速度非常快,虽然成熟度还没有达到欧洲水准,但相比于欧洲联赛的速度,中国联赛发展速度略快,是一个很有竞争力,很有实力的联赛。如果有人问我中超怎么样,我会告诉他们,不管球员还是教练一定要准备好再过来,这个联赛很有竞争力。”

双方阵容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阵容

门将:24-耿晓峰;

后卫:21-姜至鹏、116-杜文洋、26-姜文骏、2-赵明剑;

中场:6-罗森文、14-马斯切拉诺、10-埃尔纳内斯、13-王秋明(25分钟,36-陈唐(u23));

前锋:9-董学升(46分钟,31-徐天沅(u23))、22-拉维奇;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3-于洋、30-雷腾龙、19-于大宝;

中场:15-刘欢、6-池忠国(88分钟,32-刘国博(u23))、26-吕鹏、18-金泰延(70分钟,36-王小乐(u23));

前锋:7-韦世豪(u23)、17-巴坎布、10-张稀哲;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