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十人恒大5-1泰达单赛季进82球创新高 阿兰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 2018中超末轮,广州恒大主场5-1战胜天津泰达。第6分钟乔纳森破门,第38分钟塔利斯卡追平,半场补时邓涵文染红,第74分钟和80分钟阿兰梅开二度,第84分钟郑龙建功,补时阶段王进泽进球。泰达虽然遭遇惨败,但却仍然成功保级。

比赛焦点

  1. 恒大终结2连败:10打11的恒大发挥公平竞赛精神,主场如愿逆转泰达,终结2连败,也以胜利收官。
  2. 泰达输球仍然保级:泰达尽管客场不敌恒大,但由于亚泰也输掉比赛,这也令泰达仍然凭借着胜负关系的优势成功保级。
  3. 恒大82球创造单赛季新高:此前,中超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是恒大的78球,本场比赛恒大狂进5球,打破自己的纪录。

精彩回放

第1分钟阿兰禁区外得球,随后他直接起脚大力抽射,但打得有些正,门将直接将皮球得到。

第2分钟泰达获得角球,买提江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门前包抄的乔纳森想要勾住皮球,但却被判罚犯规。

第6分钟谢维军右路输送传中,禁区内后点包抄的乔纳森直接一脚凌空抽射,将皮球直接轰入死角,泰达闪电战得手取得1-0领先,拿到领先。

第8分钟塔利斯卡大禁区前输送威胁挑传球,门前包抄的阿兰选择垫射,但杜佳反应非常准确做出关键性扑救,力保球门不失。

第12分钟塔利斯卡传球的时候失误,乔纳森眼疾手快将球断掉。他看到曾诚站位过于靠前,带球跑了两步,随后直接起脚大力抽射,曾诚奋力将皮球扑出底线。

第14分钟彭睿左路带球后倒三角传中,将皮球传到大禁区前,这时埋伏在大禁区前的买提江迎球大力抽射,将皮球轰在门柱上,泰达攻势如潮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18分钟泰达获得前场任意球,乔纳森直接轰门打在人墙上,随后人和球员上前抢点时,裁判判罚了巴斯蒂安斯手球。

第20分钟恒大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保利尼奥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却将皮球直接打在人墙上。

第24分钟恒大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塔利斯卡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杜佳反应很快将球扑出。恒大获得角球,于汉超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后点的保利尼奥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直接顶高。

第34分钟恒大再度获得任意球,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皆站在球前,但塔利斯卡选择打门,皮球被门将奋力扑出底线。于汉超将角球主罚到禁区内,但因为太靠近门将,被杜佳直接将皮球抱住。

第38分钟恒大获得左侧角球,于汉超主罚到禁区内,阿兰前点抢到落点将皮球后蹭,塔利斯卡后点头球接力建功,恒大将场上比分追成1-1。

伤停补时阶段,阿奇姆彭快速反击,邓涵文在拼命回防的过程里,对阿奇姆彭连拉带拽将他放倒,他也因此被主裁出示红牌,这也令恒大只剩下10人应战陷入到被动局面。

第52分钟郭皓输送妙传,买提江大禁区前得到皮球,他看到防守球员未能及时跟上,直接选择一脚低射,却将皮球稍稍打偏。

第56分钟郜林大禁区前将皮球输送到右路,这时右路包抄的于汉超得球后,迅速将皮球横传,门前包抄的阿兰轻松推射空门将球打入,恒大以2-1逆转,泰达的保级形势再度变得无比严峻。

第68分钟塔利斯卡左路输送威胁传中,但泰达禁区内的防守球员太过密集,却没能成功直接被破坏。

第70分钟曹阳手球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塔利斯卡操刀主罚选择直接打门,却将皮球直接打高错失良机。

第80分钟阿兰输送直传,保利尼奥以一敌三仍然护住皮球,随后将球分出,阿兰推射远角破门,恒大以3-1的比分遥遥领先。但由于另一方面亚泰落后,这也令泰达依然保级无忧。

第84分钟塔利斯卡带球突破被郭皓放倒,主裁向郭皓出示黄牌警告,判给亚泰任意球。塔利斯卡操刀主罚直接打门,杜佳扑了一下后弹到球门立柱上弹出,郑龙轻松补射破门,恒大以4-1领先。

第87分钟,天津泰达在前场制造混乱,曾诚扑救将球打到立柱,随后解围。

补时阶段,塔利斯卡助攻王进泽,轻松打进一球。

最终,恒大5-1泰达。

数据分析

两队在攻势上旗鼓相当皆是19次打门,但在进攻的效率方面,恒大则要明显的强于泰达,射正上以12-7领先便足以说明。恒大在控球率方面,也以67.1%-32.9%也牢牢的占据着优势,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尽管先丢一球,尽管半场10打11,但恒大仍然强势逆转,这便是王者的霸气!

赛后声音

施蒂利克:保级要祝贺所有的球员,这是来自于大家一个赛季的努力。我们今年受到了以往和别的球队没有遇到过的困难,我们下半赛季有很多主力球员受伤。大家都在努力,今年我们比去年有提高,比去年多拿了一分,尤其是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要感谢所有球员的努力。

王进泽:赛季最后的3场比赛,在输给上港之后,球队的气氛便不是很好,心情也非常低落。输给上港和重庆,2连败也让球队上下承受着压力。但我们最终打好了最后一场比赛,成功的全取三分。

曹阳:可以看出,恒大队的能力确实很强的。我们只能依靠全队团结在一起,将本场比赛每一分钟都拼下来。我们很想取得好的成绩,对手把握住了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机会。希望恒大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也希望我们下赛季重整旗鼓交出满意的答卷。

广州恒大(4-2-3-1):

门将:19-曾诚;

后卫:35-李学鹏、5-张琳芃、21-张成林、23-邓涵文;

后腰:9-保利尼奥、4-徐新;

中场:20-于汉超、24-塔利斯卡、29-郜林(71’27-郑龙);

前锋:7-阿兰;

天津泰达(4-3-3):

门将:1-杜佳

后卫:13-周其明(72’28-聊博超)、26-曹阳、15-巴斯蒂安斯、16-彭睿(61’8-李源一);

中场:25-买提江、22-郭皓、21-赵英杰;

前锋:7-阿奇姆彭、27-谢维军、9-乔纳森;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