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元中超4贵族落寞 享过冠军荣光难逃降级厄运

陈冷

在中超第29轮之后,出现了保级军团中四队同分的情况,这让中超收官战的保级大战变得异常激烈。在目前身背保级重压的四支球队非常酷似“没落贵族”聚会,长春亚泰就曾在中超舞台上感受过冠军荣耀,大连一方所在的城市,是国内至今难以复刻的足球城。

中超29轮比赛中,保级军团中的球队大多有着不俗表现。在联赛倒数第2轮拿下贵州的建业,以及逼平亚泰的权健基本宣告保级成功。这让本赛季中超的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从一方、亚泰、泰达以及重足中诞生,这四支球队目前同积32分。

中超收官之际仍有4队未脱险,并且4球队都获得过中超冠军或是足协杯冠军

在中超金元时代之下,今年在末轮到来前仍旧没脱离保级危险四支球队,更像是被“中超金元大时代”黯淡的没落贵族。

在2007赛季拿到过中超联赛冠军的亚泰,在本赛季前的6个赛季中,曾经三度面临保级重压。其中在2013年,亚泰是以中超第14名的成绩收官,距离降级只有半步之遥。之后的2014赛季,亚泰在联赛结束后只排在中超第13名。

在联赛末轮将与亚泰“决一死战”的一方虽然是一支年轻的俱乐部,也是本赛季的中超升班马。但是一方俱乐部所在的城市大连,是众所周知的足球城。想当初,万达(实德)王朝拿到过94、96、97、98、2000、2001、2002甲A冠军,2005中超冠军、亚俱杯亚军,创下过惊人的55场不败了解中国足球的球迷,无不齐声赞叹。

重足与泰达虽然没有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问鼎,但他们都曾是中国足协杯的冠军拥有者。其中今年也是泰达俱乐部成立整整20年,严格说来,泰达与上轮惊险保级上岸的建业是本赛季中超16支球队中,仅存的两支从未更换过首席投资商和俱乐部名称的老字号队伍。

如果把如今的一方写意的看做是新时代的“大连万达”的话。那么如今同积32分的这四支保级球队,都曾感受过冠军荣光。对于中国足球的顶级职业联赛的资格,他们势必都将誓死捍卫。

在目前同积32分的四支中超保级球队中,上轮未能取胜的亚泰与一方保级形势要比泰达、重足更为严峻。东北两队首先要面对的是,是球队人员短缺的情况。亚泰方面,何超、于睿、佩西诺维奇以及当家射手伊哈洛末轮都无法登场,陈金刚教练只能派出一个残阵与一方PK。一方方面的用人情况也没好到哪去,舒斯特尔的球队不但在末轮缺少了穆谢奎,上调国家集训队的3名U23球员也很难火线归队驰援。

本赛季中超保级结果不论如何,都将是一个享受过冠军荣光的中国足球重镇的悲哀。2018中超落幕之后,津连长渝哪座城市的球迷,将有悲伤的眼泪横飞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