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短道女队接力再犯规连续两站无缘决赛 范可新1000米摘铜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于今天凌晨在美国盐湖城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1000米第一次决赛里,匈牙利选手刘少林、荷兰选手舒尔廷分获冠军,中国选手任子威、范可新分别为中国队贡献一银一铜。另外,名将武大靖在半决赛中第一名完赛,但因被判犯规错失决赛资格。

范可新获1000米铜牌

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半决赛里,中国队获得2000米及5000米两项A组决赛资格。尽管以小组第一完赛,但中国姑娘出现了提前上跑道的问题,最终被判犯规、取消资格。

男子1000米刘少林、任子威摘金揽银 武大靖半决赛犯规

任子威摘银

经过1/4决赛及半决赛的争夺,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刘少昂、韩国选手朴智元、金建宇、中国选手任子威、加拿大选手康诺伊尔6名选手闯入男子1000米第一次A组决赛。比赛开始后,刘氏兄弟率先起速形成了串连领滑的有利局面,刘少昂暂居第一名,任子威此时则滑行在队伍的第四位。

任子威超越瞬间

开赛后的滑行阵型一直保持至冲刺阶段,比赛最后3圈时,刘少林超越刘少昂实现换位,而朴智元也在此刻外道起速,但并没有提升位次,反而给了任子威内道的空隙,任子威把握机会上升至第三。冲刺阶段,任子威连续外圈起速,虽超越体力不支的刘少昂,但却未能撼动刘少林的优势,最终刘少林以1分24秒571的成绩问鼎桂冠,任子威摘取银牌,成绩是1分24秒612,由于在冲刺时出现犯规动作,第三名完赛的刘少昂无缘奖牌,朴智元以1分24秒705的成绩将铜牌收入囊中。

华裔小鲜肉刘少昂

中国选手武大靖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第2小组的争夺,尽管第一名的身份率先完赛,但因在赛程中段内道超越康诺伊尔时出现犯规,最终被取消成绩的他遗憾错失决赛资格;另一名中国选手贾海东在1/4决赛第2组里滑出1分24秒069,位列第四的他无缘半决赛轮次。

女子1000米舒尔廷摘金 范可新时隔两赛季再夺牌

荷兰选手舒尔廷、范克霍夫、中国选手范可新、俄罗斯选手波斯维赫诺娃、加拿大选手查尔斯5人晋级女子1000米第一次A组决赛。开赛后,范克霍夫率先抢占领先位次,范可新紧随其后,但随着赛事的进行,范可新逐渐被对手超越,一度掉落至队伍最后一位。

当赛程剩余最后4圈时,舒尔廷发力起速,夺取领先后的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1分2秒436的成绩继上站夺魁后再度问鼎,保持着本赛季个人赛100%摘金的惊人状态,波斯维赫诺娃收获该项目银牌,成绩是1分28秒509。范可新在冲刺阶段两次把握内道机会超越对手,以1分28秒769的成绩第三名撞线,时隔两个赛季再夺1000米世界杯奖牌。

中国选手臧一泽参加了该项目半决赛第2组的比赛,但因在小组出现一次起跑违例的情况下,第二次出发前冰刀越过起跑线,最终被判出局;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欣然经过复活赛重回1/4决赛,但在第2小组超越韩国选手崔智炫时出现犯规,遗憾无缘继续征战。

中国入围两接力决赛 女子接力犯规出局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李靳宇、第二棒臧一泽、第三棒于松楠、第四棒武大靖的阵容出战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半决赛第1组,与美国、法国、俄罗斯队争夺决赛席位,开赛后中国队暂居第三名,利用第一轮于松楠的一次内道超越夺取领先位次,随后的赛程中国队形成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尽管身后的法国队全力追赶,但差距仍不断被拉大,伴随着武大靖以2分40秒433的成绩率先撞线完赛,中国队轻松晋级明天的A组决赛,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为法国、荷兰和匈牙利队。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的选手为:第一棒李靳宇、第二棒范可新、第三棒王欣然、第四棒臧一泽,在与韩国、日本和波兰队的直接对话里,中国姑娘赛程伊始处于第三位,紧紧跟随韩国与日本队,直至比赛最后7圈,范可新连续外道超越至第一位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但由于赛程中出现选手提前上跑道,中国队最终被判罚出局。晋级该项目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为:韩国、日本、俄罗斯与荷兰队。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压轴进行,中国队与波兰、日本、意大利队同处第2小组,中国队今天的阵容为第一棒于松楠、第二棒任子威、第三棒贾海东、第四棒李文龙,开赛后选择跟随战术的中国小伙稳扎稳打,通过三次超越在比赛剩余15圈时夺取领先位次并将优势保持至终点,以6分50秒844的成绩入围A组决赛,将在明天凌晨与匈牙利、俄罗斯、意大利队展开金牌争夺。

王振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