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5时直播三场保级焦点战 生死大逃亡长连渝津必降其一

中超最后一轮的较量,积分榜前列已经没有太大的看点,唯有上港能不能继续刷新队史纪录,以及武磊能不能打破埃尔克森的进球纪录成为焦点。而同积32分的4支保级球队,谁会成为陪伴贵州降级的球队,才是赛季收官战最受关注的地方。

4队全握主动权,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尽管重庆、泰达、亚泰和大连4队,肯定会有一支球队陪伴贵州下赛季一起征战中甲,但4队目前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做好自己,无需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即可留在中超。涉及到保级的3场比赛,分别是重庆做客vs贵州、泰达做客vs恒大、大连主场迎战亚泰

大连和亚泰是目前两支最高危的球队

重庆、泰达和亚泰,只要保持不败,就能确保自己留在中超,唯有大连需要赢球才能铁定留下,如果大连仅仅是战平亚泰,无论是和亚泰直接比较胜负关系,还是3支以上的队伍比较相互胜负关系甚至净胜球,大连都是最吃亏的队伍,换句话说,大连不赢球就将大概率降级。

一.重庆不败铁定保级

(1)积分将至少达到33分,大连和亚泰的比赛分出胜负,重庆积分上直接超越大连/亚泰中的一队。但无论是重庆与大连、亚泰比较胜负关系,或者加入泰达,甚至权健来比较胜负关系,重庆都不是最吃亏的一方。

外界普遍看好重庆战胜贵州

(2)重庆输球

1.泰达在恒大身上拿分,大连和亚泰两队战平,重庆铁定降级。

2.泰达面对恒大不败,大连和亚泰分出胜负,重庆无论与大连还是亚泰,相互交手战绩持平,但预备队成绩均落后于大连或者亚泰。

二.泰达不败铁定保级

(1)积分将至少达到33分,大连和亚泰的比赛分出胜负,泰达积分上直接超越大连/亚泰中的一队。大连和亚泰的比赛打平,3队比较胜负关系,泰达占优,即便重庆,甚至权健加入比较相互战绩,泰达都不会降级。

泰达需要在恒大身上拿分才能保级

(2)泰达输球

1.重庆在贵州身上拿分,大连和亚泰两队战平,泰达铁定降级。

2.重庆输球,大连和亚泰两队战平,泰达和重庆比较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泰达降级。

3.泰达面对大连和亚泰的胜负关系都占优,在自己输球的情况下,只要大连和亚泰的比赛分出胜负,泰达都可以留在中超。

三.亚泰不败铁定保级,输球只有一种情况保级

1.亚泰和大连的胜负关系占优。

2.无论是重庆,还是泰达,亦或这2支球队全部打平,以3队或者4队,甚至5队同积33分比较胜负关系,亚泰都不垫底。

亚泰的底线是在一方身上拿到分数

3.亚泰输球情况下,唯一的保级希望,就是泰达从恒大身上拿分,而贵州战胜重庆,亚泰和重庆两队比较预备队战绩,亚泰占优。

四.大连取胜保级,输球只有一种情况保级

1.大连在和亚泰,以及重庆、泰达多队比较胜负关系的情况下,全部处在垫底位置。

2.大连只有面对重庆时,预备队战绩占优,落败的情况下,只能期待重庆不敌贵州,而泰达从恒大身上拿分,才能实现保级。

大连想保级的话必须赢球

中超不死鸟泰达亚泰终面困境,重庆曾是升降机

亚泰2006赛季来到中超后,不仅拿到过中超冠军,获得参加亚冠的机会,但近些年来亚泰一直是以保级球队的形象出现。2013赛季,凭借国安1-0战胜中能,而亚泰在东北德比1-0击败辽足,才在末轮实现了神奇保级之旅。2016赛季,亚泰再次深陷保级泥潭,但赛季末一波4连胜神奇完成保级任务。

2013赛季,吉林媒体曾呼吁国安阻击青岛

2018赛季,7轮不胜的亚泰再次被逼到绝境,虽然保持不败即可留在中超,但遇到的不是无欲无求的对手,而是要取胜才能留在中超的大连。加上客场因素,这成为亚泰面临的最大困境。

泰达的前身天津三星1997赛季曾经降级,但泰达入主后只用了一年时间即重返顶级联赛,随后泰达一直是顶级联赛的一员。不过泰达史上有征战过亚冠的辉煌,也经历了多次保级的坎坷之旅,最著名的就是末代甲A,买球赢下上海国际,最终才成功获得了中超资格。

2013、2015、2017赛季,泰达都是在最后时刻完成保级。与亚泰一样,泰达也堪称中超的“不死鸟”。

大连一方的经历相对简单,前身阿尔宾2013赛季降级,上赛季拿到中甲冠军重返中超。大连城的代表实德(万达),1999赛季经历过保级的坎坷,实德2012赛季结束后解散,当年的倒数第2名申鑫得以幸运留在中超。

重庆则是中国足坛著名的升降机,2003赛季的末代甲A,重庆没有拿到次年的中超名额,凭借“借壳还魂”买下云南红塔的中超资格,重庆继续保留着中超球队。2004、2005赛季,重庆连续排名垫底,但因为当时中超没有升降级,重庆侥幸逃过一劫,2006赛季恢复升降级后,重庆成为那年唯一一支降级的球队。2008赛季,重庆和舜天一起冲超成功,但在中超待了2个赛季后,2010赛季重庆又一次掉入中甲。

重庆的命运一直起起伏伏

2014赛季,重庆获得中甲冠军再次重返中超,尽管一直都是以保级球队的形象出现,但重庆本赛季在4支有危机的球队中,目前的前景则是最被看好的。

保级4队均面伤停隐患,大连最为致命

末轮为了保级而战,但无论是形势稍微被看好的重庆、泰达,还是直接死磕的大连和亚泰,都存在一定的人荒危机。重庆的主力门将隋维杰,以及头号前锋卡尔德克均是身背4黄缺席与贵州的较量,小克鲁伊夫可用的外援只剩下塞巴和大小摩托。稍微利好的消息,贵州主帅佩特雷斯库仍然无法在场边指挥,而且绝对主力郑凯木同样身背4黄停赛。

泰达的白岳峰处在禁赛期,已经提前赛季报销,而谭望嵩身背4黄无法出战。此外惠家康因伤提前赛季报销,好消息则是U-23小将谢维军上轮帮助球队打入关键进球,外援乔纳森也伤愈归队。

集训队的抽调对大连影响巨大

而直接对话的大连和亚泰,前者3名主力球员被国足集训营抽调,也是大连最近遭遇4连败的关键原因。此外,穆谢奎也被传出有伤在身,恐缺席末轮的生死战,不过除了周挺的解禁复出之外,此前受伤的秦升也有望赶上这场对决。而根据尼日利亚媒体的透露,亚泰的头号射手伊哈洛也将缺席这场生死战,中后卫佩西诺维奇能否复出成疑。于睿和何超2名主力,都是身背4黄停赛。

人员都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不整的情况,4支为保级搏命的球队,最终哪一支才是倒霉儿?

(BECK7)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