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联杯决赛-捷克2-0领先美国 距冠军仅一步之遥

捷克庆祝领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2018赛季网球联合会杯世界组决赛结束首日比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捷克队凭借斯特里科娃和斯尼亚科娃的两场单打胜利取得大比分2比0领先,距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

赛前信息

1、捷克队在半决赛中以4比1击败德国队,近8年来第6次杀进联合会杯决赛,目前球队可谓人才济济,但是遗憾的是,曾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卡-普利斯科因为伤病临阵退赛,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也受到了感冒的影响。

2、卫冕冠军美国队在半决赛中以3比2淘汰了法国队,第30次杀入联合会杯决赛,但是本场决赛她们的阵容显得非常残缺,大小威、斯蒂芬斯、凯斯以及范德维格等名将全部缺席。

3、两支队伍在联合会杯历史上有过12次交手,美国10胜2负占据上风。在决赛中双方曾交手过两次,双方各胜1场。

斯特里科娃2-1肯宁

首场单打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斯特里科娃迎战排名比自己低了19位的肯宁。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双方在本盘的发球手感相差无几,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都获得了一些机会,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肯宁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特里科娃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50%以下,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6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吗,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斯特里科娃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在一发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而肯宁在本盘先后发出了3个双误,捷克姑娘在本盘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帮助主场作战的捷克队取得大比分1比0领先。

斯尼亚科娃2-0里斯克

第二场单打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斯尼亚科娃迎战对方的里斯克。首盘比赛中,斯尼亚科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在本盘轰出了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里斯克的状态有所提升,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2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斯尼亚科娃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帮助捷克队将大比分优势扩大为2比0。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

目前捷克队距离冠军最只有一步之遥,周日将进行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比赛的较量,捷克队很有希望提前锁定冠军。(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