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溃败夜他再度隐身 是否重用穆勒已成科瓦奇“送命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德甲第11轮迎来了德国国家德比,最终拜仁在客场2-3遭到多特蒙德逆转,积分榜上已经落后多特蒙德多达7分,这也是拜仁18年以来,首次在比赛中2球领先而被逆转。本场比赛,穆勒出现在首发中,但是他的表现难言及格,甚至一度“隐身”,在球场上消失了。

北京时间11月3日,德甲联赛第10轮,当时拜仁在比赛中1-1战平了弗莱堡。那场比赛后,穆勒的妻子丽萨公开质疑拜仁主帅科瓦奇的用人,直言比赛都70分钟了才将穆勒换上场,来表达自己的不满。随后,这个事件在德国足坛持续发酵,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之后,拜仁在周中迎战了雅典AEK ,或许受到了舆论的压力,科瓦奇让穆勒首发并且打满了全场,但其实,那场比赛穆勒的表现非常一般,甚至很难融入球队。到了周末的德国国家德比,穆勒再次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

本场比赛开始后,穆勒还是展现出了他积极的态度,但也仅限于态度积极。因为随着比赛的进行,穆勒就“消失了”。你甚至一度很难看到穆勒在比赛中的存在感,甚至有半夜起床看球的球迷问:“是不是首发名单打错了,穆勒首发了吗,怎么看不见他”。尤其比赛的上半场,说穆勒“隐身”一点都不夸张,因为他连拿球的机会都少得可怜。

你能看到35岁的里贝里忽左忽右、能看到中场格雷茨卡频繁插上进攻、能看到边后卫阿拉巴满场飞奔,但是你很难找到穆勒作为球队二前锋,到底在哪里 ,又在干什么。本场比赛,拜仁更像是排出了一个4-4-2的阵型,穆勒和莱万搭档双前锋,但更多的时候只能看到莱万一个人的发挥。

上半场比赛,穆勒在镜头前最长时间的露脸,竟然是莱万打进第1球后穆勒上前的庆祝。这种情况到了下半场稍作改观,至少莱万的第2球,穆勒不只是庆祝,他也有一定的参与。但是随后,他再次消失了,知道比赛的第82分钟他被换下场,镜头里再次出现了他。就连本场比赛的解说都说:“这赛季的穆勒,在拜仁好像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

其实穆勒的低迷由来已久,安切洛蒂执教时,就曾弃用过穆勒,但最终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安切洛蒂被提前解雇。而到了2018年的世界杯,穆勒作为国家队主力前锋一球未进,球队小组垫底出局。而到了新赛季,穆勒除了赛季初表现尚可之外,随后的比赛就陷入了低迷,甚至一度被J罗取代了首发位置。

不得不说,穆勒的使用问题,对于科瓦奇来说是一道“送命题”。如果不用穆勒:鉴于穆勒在德国足坛和拜仁队中的特殊地位,科瓦奇在球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很难保住帅位,甚至此前就有媒体报道,包括里贝里、穆勒在内的4名拜仁大佬球员,已经公开抵制科瓦奇。尤其考虑到穆勒妻子的言论瞬间就引爆了德国足坛,可见想要弃用穆勒,科瓦奇不仅需要魄力,更需要拿出更好的成绩。

如果重用穆勒:一方面穆勒本赛季状态低迷,继续让穆勒首发拜仁的颓势或许很难被扭转;另一方面,坚持使用穆勒而让J罗替补,后者已经明确表达过自己的不满,尤其考虑到本赛季J罗状态绝对要好于穆勒的情况下,科瓦奇已经陷入两难。而近日,报道称J罗已经失去耐心,想要回到皇马,而且尤文图斯已经表达了求购的意愿。

所以,用还是不用穆勒,对于科瓦奇来说都很难带来积极的影响,用也不对不用也不对,尤其本赛季拜仁的成绩起伏不定,科瓦奇也一度处于下课的边缘,或许穆勒的使用问题,就是他在拜仁诸多问题的缩影,因为这本就是一道“送命题”,怎么选都是错。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