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8-2019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常规赛第3轮较量,朱婷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决胜局更是扮演救世主角色,最终瓦基弗银行苦战五局以3-2险胜费内巴切,豪取三连胜,五局具体比分为25-18、21-25、20-25、25-21、16-14。

比赛焦点

1、瓦基弗银行队员发球不断遭到费内巴切主场球迷嘘声,导致发球质量急剧下滑;

2、朱婷独得30分冠全场,其风头力压费内巴切两门重炮瓦加斯和布里西奥;

3、瓦基弗银行豪取三连胜,积分榜紧追伊萨奇巴希。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布里西奥扣球出界,阿克曼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瓦基弗银行以3-1抢得先机,布里西奥反击连得两分,3平后阿克曼发球失误,布里西奥大力跳发得分,费内巴切6-5反超,斯洛特耶斯发球破攻,罗宾逊拦死了艾达的背飞,两队战成9平。斯洛特耶斯后排吊球得手,朱婷四号位切小斜线命中,瓦基弗银行以12-11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朱婷拦死了瓦加斯的二号位重扣,紧跟着四号位进攻得分,帮助球队以14-12领跑。朱婷进攻未果队友保护起来,斯洛特耶斯拐直线命中,法特玛扣球界外,瓦基弗银行17-14拉开比分。罗宾逊拦死了瓦加斯,随后连续平打制造打手出界,帮助球队以22-17扩大战果。阿克曼虽然背飞没有打死,但拦网将功补过,帮助球队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布里西奥扣球界外,瓦基弗银行以25-18先声夺人。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第二局比赛,安东尼耶维奇二次球偷袭得手,艾达发球下网,奥兹巴伊发球失误,双方开局你来我往,比分战成2平,瓦加斯二号位扣斜线出界,朱婷发球出界,这段时间双方失误偏多,朱婷一传到位,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背平打成,5平后布里西奥反击后攻打成,瓦加斯大力跳发直接得分,艾达反击背飞得分,费内巴切9-5迫使古德蒂请求暂停。艾达反击背飞再得两分,费内巴切以12-6拉开比分。

技术暂停后,卡拉库尔特进攻没有打死,费内巴切反击再得一分,阿克曼发球直接界外,朱婷四号位平拉开得手,斯洛特耶斯反轮扣球得分,瓦基弗银行追至10-15,朱婷后三反击速度非常快,紧跟着发球直接得分,罗宾逊拦死了瓦加斯重扣,瓦基弗银行迫近至13-16,罗宾逊被拦死,费内巴切18-13再次拉开比分。虽然朱婷连续下球,但费内巴切保持住领先优势,布里西奥帮助球队以24-20获得局点,替补登场的古尔卡伊纳克发球出界,费内巴切以25-21扳回一城。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第三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开局一连串失误,上来以1-4落后,朱婷四号位平拉开扣斜线命中,朱婷与队友配合拦死了巴哈尔的快攻,瓦加斯四号位下手果断,斯洛特耶斯四号位被拦死,费内巴切6-3继续领跑,朱婷二号位打中,斯洛特耶斯抢速度下手得分,费内巴切保持住一次攻,朱婷四号位扣球被拦死,费内巴切以12-7领先进入暂停时间。

接下来,阿克曼二号位单脚背飞扣下网,朱婷强攻打中,巴哈尔快攻偷袭得手,朱婷自己接一传后高点进攻得分,居内什短平快命中,瓦加斯四号位打中,费内巴切以15-10继续领跑。斯洛特耶斯四号位被拦死,布里西奥四号位接连拿到两分,帮助球队以19-15领先。虽然瓦基弗银行一度缩小至只有三分,但布里西奥巧打屡试不爽,费内巴切以24-18获得局点,虽然浪费两个,但随着瓦加斯四号位打成,费内巴切以25-20胜出,局分2-1领先。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第四局比赛,瓦基弗银行不受上两局失利的影响,进攻打得积极主动,居内什的快攻,朱婷的平拉开、斯洛特耶斯的吊球屡试不爽,帮助球队以7-3拉开比分,被动之下,费内巴切还是依靠两门重炮瓦加斯和布里西奥,两位攻手不负众望,前后排轮番开火,帮助球队追至10-11,胶着时刻朱婷进攻得手,瓦基弗银行在技术暂停时以12-10领先。

暂停后,瓦加斯和布里西奥继续发威,瓦基弗银行对这二人的拦防不太到位,瓦加斯大力跳发直接出界,瓦基弗银行以16-13扩大战果。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直线命中,居内什反击短平快打到界外,费内巴切追至17-19,朱婷平拉开扣在三米线内,罗宾逊四号位打成,紧跟着吊球出其不意,朱婷后攻命中帮助球队以24-21获得局点,瓦基弗银行三人拦网得分,并以25-21拿下,局分追至2-2平。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决胜局,朱婷四号位进攻打中,艾达反击背飞斜线打出界外,双方僵持至3平,之后瓦加斯和布里西奥的进攻接连打成,费内巴切打出了4-1小高潮,以7-4拉开比分,古德蒂请求暂停。朱婷下球渡轮,瓦加斯反击再得一分,费内巴切9-5领跑。

朱婷四号位一如既往的稳定,瓦基弗银行追至10-12,朱婷发球直接得分,艾达背飞命中,古尔卡伊纳克拦死了安东尼耶维奇的二次球,双方战成13平。布里西奥四号位扣球失误,瓦基弗银行以14-13获得赛点,瓦加斯二号位扣出界外,瓦基弗银行15-14再获赛点,布里西奥二号位出界,瓦基弗银行16-14锁定胜局,局分3-2击败费内巴切,取得三连胜。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本场之星:朱婷

朱婷在瓦基弗银行的作用无可替代,越是到关键时刻,她越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这场与费内巴切的强强对话,瓦基弗银行从第四局开始进入正轨,朱婷也开始进入她的表演时间,到了关键的决胜局,朱婷更是几乎一人扛起球队的进攻端,为瓦基弗银行最后胜利立下头功。当然,费内巴切的瓦加斯和布里西奥也表现得可圈可点,只是最后的两个失误送分有些致命。

技术统计

土超瓦基弗女排3-2逆转费内巴切 朱婷30分力挽狂澜夺三连胜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女排三人得分上双,朱婷30分全场最高,其中扣球24分,拦网4分,发球2分,斯洛特耶斯拿到18分,罗宾逊10分,居内什8分;费内巴切方面,瓦加斯29分,布里西奥26分,艾达10分。

双方首发

瓦基弗银行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二传奥兹巴伊,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格;

费内巴切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法特玛、布里西奥,副攻艾达、巴哈尔,二传安东尼耶维奇,接应瓦加斯,自由人伊尔马兹。(秋心)

相关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