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社: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担心面临新禁令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0日电 美联社9日报道称,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担心,如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不能在年底前获取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验室储存的尿液样本,俄罗斯体坛将面临新一轮的禁令。

2015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由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所做的调查报告,称俄罗斯体育界存在“有组织地”“系统性地”使用禁药问题,随后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施了禁令。

今年9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恢复了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资格,为俄罗斯将来参加重要国际体育赛事铺平了道路。不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必须在年底前拿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储存的尿液样本,否则将再次对俄罗斯进行处罚。俄罗斯体育部长科洛布科夫对此已表示认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定于12月11日至12日进行审查。

但据美联社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尤里·加纳斯表示,对“获批进入莫斯科实验室的进展情况感到担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强调,12月31日是最后期限,这一立场保持不变。

目前,这些样本并不在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手里,而是由正在调查兴奋剂问题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会掌握。尤里·加纳斯呼吁该委员会尽快交出样本:“我们还有一个半月时间,拖到今年最后几天才做决定是不正确的。”他说,如果俄罗斯方面不能在截止日期前交出样本,将面临国际组织的新禁令处罚。(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