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女87KG+孟苏平摘3银 俄名将破3世界纪录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进入收官日,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43公斤,挺举184公斤和总成绩327公斤获得三项亚军,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以抓145公斤、挺185公斤、总成绩330公斤包揽三项冠军,并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该项目是中国举重报名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这样中国举重以20金、13银、10铜共53枚奖牌的成绩收官,金、银、铜和奖牌数均高居榜首。

比赛焦点:

孟苏平于1989年7月18日出生在安徽省马鞍山市,2009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夺得三枚铜牌,2010年世锦赛,她赢得挺举冠军,以及抓举和总成绩亚军,在2011年亚锦赛中斩获75公斤以上级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抓举亚军,随后2015年世锦赛她又获得三枚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孟苏平替补侯志慧参赛,结果她一举夺取女举75公斤以上级冠军。本届世锦赛,孟苏平最大对手就是俄罗斯的卡什丽娜,后者曾四次夺得世锦赛超重量级总成绩冠军,另外朝鲜选手金国香也是一位劲敌。

国际举联给该级别定的世界纪录分别是抓举143公斤,挺举177公斤,总成绩320公斤。

抓举:孟苏平以143公斤获亚军 卡什丽娜145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冠

孟苏平开把要了135公斤,仅次于卡什丽娜的140公斤。在孟苏平出场之前,朝鲜选手金国香第三把举起130公斤结束了比赛。随后孟苏平出场,她开把稳稳的举起了135公斤,接着她又在第二把要了140公斤,孟苏平自信满满的登上举重台,握铃、深呼吸、上挺,成功!接着卡什丽娜第一把试举,这位实力超强的俄罗斯选手轻松举起了140公斤。

或许是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孟苏平第三把只要了143公斤,孟苏平顺利完成了技术动作,成功举起,这样她的抓举成绩锁定在143公斤。抓举就剩卡什丽娜的两把试举。俄罗斯人第二把冲击145公斤失败!但在第三把试举145公斤成功,从而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孟苏平以143公斤获得亚军,金国香以130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 孟苏平1公斤劣势获亚军 卡什丽娜再破世界纪录摘金

挺举阶段,在比赛进行中,韩国选手孙英熙出现受伤意外,被急救下场,她只在开把举起152公斤。泰国选手杜卡索林第二把举起了167公斤,第三把冲击170公斤时失败。随后孟苏平出场,她开把成功举起了175公斤,卡什丽娜开把要了178公斤并取得成功。第二把,孟苏平加码9公斤之多,要了184公斤,逼着卡什丽娜先出场,俄罗斯人第二把182公斤上先出场,她举起了杠铃。

两人斗智斗勇,孟苏平第二把冲击184公斤,她咬紧牙关,成功!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接着卡什丽娜第三把要了185公斤,尽管有些吃力,但最终她成功了,根据情况,孟苏平第三把要了188公斤,只要举起这个重量,她就将逆转拿下挺举和总成绩双冠。可惜这把孟苏平将杠铃送到胸前后,向上挺举时杠铃滑落,遗憾失败,这样比赛就此结束。卡什丽娜以18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孟苏平以184公斤获得亚军,泰国选手以167公斤获得第三。

总成绩: 孟苏平3公斤劣势获亚军 卡什丽娜破世界纪录夺冠

卡什丽娜以330公斤获得冠军,孟苏平以327公斤获得亚军,杜卡索林以296公斤获得季军。(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