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7以上公斤级孟苏平摘三银 女举11金12银5铜收官

当地时间11月10日,2018年举重世锦赛展开女子87公斤以上级A组决战,中国选手孟苏平出战以143、184和327公斤收获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银牌。

卡什叶娜以145、185、330公斤包揽三金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这也是孟苏平第四次在世锦赛不敌卡什叶娜屈居总成绩亚军。

孟苏平在里约奥运夺75公斤以上级金牌,卡什叶娜是世锦赛四冠王。 抓举比拼,金国香连续举起123、126和130公斤,而中俄PK,孟苏平开把举起135公斤,第二次试举挑战140公斤成功,卡什叶娜开把就举起140公斤,不过第二把未能举起145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俄罗斯观众的干扰声下,孟苏平不受影响最后一次试举完成143公斤,但卡什叶娜第三把举起145公斤。

卡什叶娜以145公斤赢得抓举金牌,打破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超出纪录2公斤,孟苏平和金国香都是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分别以143和130公斤获得银牌和铜牌。

挺举对决,金国香开把要160公斤,卡什叶娜和孟苏平的第一次试举重量都是175公斤。

而金国香和泰国选手查迪为拿到挺举铜牌竞争激烈,其中金国香第一次和第二次挑战160和165公斤,不过最后一次试举168公斤失败,查迪前两把举起162和167公斤,也是在最后一次试举挑战170公斤失败,但举起167公斤能帮她至少获得奖牌。

卡什叶娜先将开把重量提升到到178公斤,孟苏平开把轻松举起175公斤,而卡什叶娜在178公斤上也是毫无悬念过关。有意思的是,第二把中俄两位名将不断更改重量,将战术玩到极致,卡什叶娜举起182公斤,孟苏平挑战184公斤成功,而最后一把卡什叶娜强势举起185,这逼着孟苏平想夺冠必须举起188。

遗憾的是,孟苏平未能将杠铃送上去,这把以失败告终。最终卡什叶娜以185和330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孟苏平拿到挺举和总成绩银牌,泰国的查迪斩获挺举和总成绩铜牌。

随着孟苏平完成比赛,拿到3枚银牌,中国女举也就此完成本届世锦赛征程,总共收获11金12银5铜,其中总成绩拿到4金4银2铜。

面对更改级别的严峻挑战,中国女举能交出这样一张答卷还是值得肯定,尤其是参赛的10位女力士都至少有奖牌进账,展现出强大的团结力量,锻炼队伍的同时也完成夺取东奥积分的既定任务。

不过71公斤级是非奥项目,意味着中国女举只拿到3个奥运级别项目,邓薇、汪周雨和敖辉的折桂,无法掩饰中国女举受到巨大冲击的事实,特别小级别竞争处于下风。

而87公斤以上级孟苏平再次败给卡什叶娜,硬实力还是稍逊对手。纵然有不足,但整体而言还是体现团队优势,憧憬未来中国女举还是有能力成为争金主力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