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不敌多特青年近卫军?南大王这5点完爆黄黑军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德国国家德比一触即发,种种迹象表明:多特蒙德是更被看好的那一方,连拜仁主席赫内斯都感言“好多年没有以不被看好的一方进入国家德比了”。拜仁就那么一无是处吗?非也!拜仁在以下这5个方面占据优势:

拜仁往绩占优,近年多次教育多特

多特和拜仁是德甲联赛中最伟大、最持久的竞争对手。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多特多次终结拜仁对德甲冠军的垄断,他们也是联盟内除拜仁之外唯一有实力连冠的球队。不过从往绩来看,多特战绩明显不如拜仁,在之前98场德甲国家德比中,拜仁赢了45次、多特仅24次取胜,多特面对拜仁保有2项尴尬纪录:负场最多(45场)、以及丢球最多(188球)。

不必追溯远古时代两队的交锋历史,在近期拜仁对垒多特也保持着较高的胜率,在两队近8次联赛对阵中,拜仁只输了1场,而且只失5球、场均失球0.625个。上赛季,拜仁在伊杜纳信号公园3-1带走胜利,那时的拜仁换帅不久,而博斯统领的多特开局阶段打出逆天数据,遇拜仁照样输球。次回合,施托格统领多特在客场面对拜仁溃不成军,0-6也成为上世纪70年代多特1-11告负之后,面对拜仁的最大比分失利。

本赛季拜仁更喜欢客场作战

令人稍显诧异的是,本赛季至今拜仁联赛客场战绩优于主场:前5个主场拜仁2胜2平1负积8分,位列德甲主场积分榜第7,而客场4胜1负积12分位列德甲客场积分榜榜首;另外,拜仁在5个联赛主场丢了7球,而5个客场只丢了4球。在本周中欧冠小组赛第4轮主场2-0雅典AEK之前,纪录冠军已经连续4次无法在安联主场球迷面前赢球。所以此番在客场面对多特蒙德,对拜仁来说似乎可以算作优势。

拜仁习惯于半程追赶多特,黄黑军负马竞迎来转折点?

从上赛季开始,拜仁在上半程面对多特都是是“追赶者”的姿态,上赛季多特新帅博斯率队开局逆天,黄黑军7轮积19领跑德甲将与拜仁的积分优势一度拉大到5分。但拜仁经历了换帅后,多特毫无预兆地8轮不胜,拜仁在国家德比赛前逆转了积分优势,多特则从积分榜第1跌落到第8。拜仁习惯了上半程以追赶者身份面对多特,而多特则自感高处不胜寒。

本赛季,纪录冠军在德甲10轮之后落后多特4分,但本周中的欧冠联赛多特遭遇赛季首负:客场0-2负于马竞。这会是像一年前一样的多特衰退信号吗?如果拜仁赢得国家德比,两队的德甲分差将缩小为1分,那么此前大杀四方的多特将会落入新一轮的反弹中,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两队赛季的分水岭。

拜仁场面被动受迫或许是一大吉兆

这场在伊杜纳信号公园举行的德国国家德比,不出意外的话——拜仁将被多特压着打,但这并不一定就是凶兆。因为多特在本赛季之前的比赛中,多特主动压出去进攻总是丢球,虽然一些场次逆转比分,但最近多特先丢球的比赛最终都没拿分。之前多特4-2逆转勒沃库森、4-3逆转奥格斯堡,但与柏林2-2战平、周中0-2负于马竞。

多特对垒上述4支球队时,场面上均处于碾压对手之势,然而总会被对手抓住反击机会丢球。显然,科瓦奇的球队在伊杜纳信号公园也会高位逼抢,拜仁最后一位球员距自己球门的距离远至41码,这样的战术对战多特可能非常有效。即便多特控球占优、场面占优,但拜仁前场断球马上能组织高效反击,所以此役拜仁场面被动受迫或许是件好事。

拜仁拥有德比先生、炸裂攻击点莱万

莱万很可能是让国家德比胜利天平倾斜的关键球员,虽然他近5战只打入2球,但他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德比先生。自莱万转投拜仁后,他在对垒多特的国家德比中打入11球,比多特现役所有球员面对拜仁攻入的总进球数还多4个。在最近3场德国国家德比中,波兰前锋6次攻破前东家的城门。2017-18赛季下半程拜仁6-0多特一役,莱万上演帽子戏法,不知布尔基再次面对莱万时会不会胆寒。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