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乒赛朱雨玲4-1逆转伊藤终结者 中国女单强势包揽四强

朱雨玲(资料图)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2018年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朱雨玲迎战此前淘汰了伊藤美诚的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比赛中朱雨玲在先失一局情况下连扳四局,最终以4-1逆转获胜,挺进女单四强,由于何卓佳和王曼昱已进入四强,另一个四强名额在刘诗雯与陈梦之间产生,就此国乒提前包揽女单四强席位。

比赛焦点:

朱雨玲近期状态一般,在上周的瑞典公开赛决赛中0-4完败给伊藤美诚,整场比赛完全被动,让球迷直呼不可思议。

来到奥地利,朱雨玲前两战都是苦战过关,1/8决赛与日本削球手桥本帆乃香交手时,朱雨玲挽救了2个赛点才以4-3险胜。

1/4决赛对手是中国香港的杜凯琹,后者在1/8决赛爆冷击败了近来势头正盛的伊藤美诚,实力不容小觑。朱雨玲世界排名第一,杜凯琹排在第14,两人多次在团体赛中相遇过,在今年世锦赛团体交手时以3-2险胜,去年的亚锦赛团体赛和世界杯团体半决赛,朱雨玲均战胜了杜凯琹,不过并不轻松。本场比赛,担任朱雨玲场外指导的是男队教练王皓。

精彩回顾:

第一局,朱雨玲率先进入状态,开局连取4分,杜凯琹将比分迫近至5-7,朱雨玲稳住阵脚对拉中接连得手,局末一度10-6拿到局点。可惜朱雨玲有些放松浪费了4个局点被追至10平,此后杜凯琹以11-10、12-11获得两次局点并把握第二次局点机会,以14-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朱雨玲又打出一个4-0的开局,杜凯琹追回2分,朱雨玲中局以7-3领先,局末和首局一样以10-6获得局点,这次朱雨玲没有重蹈覆辙,她进攻得手后以11-6扳回一局。

第三局,朱雨玲开局3-0领先,杜凯琹随后开始追分,中局香港选手将比分迫近到6-7,此后朱雨玲发力连得4分,11-6再拿一局。

第四局,朱雨玲开局手感火热,正反手发力打出一个7-0的得分潮。杜凯琹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追到了4-8,不过关键时刻,朱雨玲没有手软,连得3分11-4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朱雨玲延续上佳的手感,开局打出了一个8-0的得分波,落后的杜凯琹追回2分,无奈落后太多,朱雨玲一鼓作气以11-5锁定胜局,就此4-1逆转杜凯琹,闯进女单4强。这样中国女单包揽四强,提前锁定冠军。朱雨玲半决赛对手是队友刘诗雯与陈梦之间的胜者。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