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颗头晕的排球不迷路了! 它来讲述中国女排2018经历的一切

大家好!我是一颗小排球,是一颗全年跟随中国女排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排球~现在中国女排国家队2018年的所有比赛都结束了,回顾这一年跟随中国女排南征北战,有哭有笑,跌宕起伏,特别想将给大家听!

漳州集训:她们打得我浑身疼!

因为排超元年的赛程较长,中国女排2018年集结的时间比往年晚些,漳州一期集训好多新人加入,比如副攻新星杨涵玉就在训练中非常亮眼,身高臂长的她每次击打我时,我浑身都疼!

排超总决赛结束后,天津和上海的队员们也来集训了,听姑娘们说决赛打了7场,非常激烈,不过两队的队员们来到国家队,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世界联赛:时好时坏,我很头晕

今年世界联赛分站赛就是一次煎熬的旅程,在宁波北仑,朱婷姐姐不在、张常宁姐姐也不在,丁霞、袁心玥、刘晓彤带着年轻妹妹们打,没想到0-3输给了韩国队,而且三局都没过15分,想想那场比赛,我的头都很晕,总是被韩国队员捅到空档上,而咱们的姑娘们却经常把我打飞。

接下来的澳门站,球队好像还没苏醒,2-3输给波兰队、1-3输给塞尔维亚队,郎导说球队的失误太多了,她执教二十多年,从来没有失误送过这么多分。

朱婷归队后,全队有了主心骨,我看到31岁的颜妮姐姐每场比赛都贴着厚厚的胶布上场,坚持打比赛。郎导也很心疼她,可是没办法,队里太缺人了。

总决赛中国女排表现有了明显的好转,李盈莹对美国队和巴西队两场关键战都打的很好。看到她们最后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我感觉自己没白“挨打”。

亚运会:八个3-0登顶 我不迷路了

世联赛的时我总是头晕、找不到方向,但亚运会,最开心的就是我不再迷路了!

女排姑娘在雅加达亚运会顺风顺水,八个3-0夺冠,一局都没丢,我在比赛中也很有方向感,明显感觉姑娘们打飞我的情况变少了,而且姑娘们接一传时能将我稳稳送到丁霞姐姐的手中了。

夺冠背后,我还想说下细节,亚运会前,张常宁受伤了,不能参赛,顶替她的李盈莹和刘晓彤发挥得很好。

在亚运村里,龚翔宇上吐下泻,曾春蕾伤病复发,两个人都是带病坚持上场比赛,看到她们在场下还难受得不行,一上场就生龙活虎,我的眼睛湿润了,这就是女排精神吧。

整个亚运会,作为国家队的一颗小排球,我的心都非常定,因为姑娘们技术进步了!

瑞士精英赛:小鬼当家 我年轻了好几岁

瑞士女排精英赛由一套年轻队员主打,主力们都回北京备战世锦赛, 我们以摸底为主,看看世锦赛小组对手土耳其、意大利的水平,没有白来一趟。

比赛中,段放、刘晏含、胡铭媛等年轻队员敢打敢拼,作风顽强,在赛场上掀起青春风暴,我觉得自己被她们击打出去,仿佛在穿越时光隧道,年轻了好几岁。

世锦赛:铜牌亦光荣 我的底气很足!

中国女排分在了死亡半区,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土耳其,哪个队都不好对付。全队不敢掉以轻心,即使是休赛日,她们也要训练,不给我这颗小排球休息的机会。

张常宁带伤参赛,看着她戴着重重的护具上场,小组赛打完意大利,她还尿血了,就这样她还继续坚持比赛,好心疼她呀!我要为她的坚强鼓掌。

朱婷姐姐全程都很有担当,从攻到防承担了很多任务。打到最后几场,看到她就是咬牙在顶,几乎每场都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队员,这就是顶天立地的中国队长!

美国队一直是我们的苦主,这次我们两次击败她们。复赛和六强赛,我们都有“放水”的机会,可是郎导没有那么做。中国女排赢下了比赛,也获得更多尊重。

半决赛打意大利队,就输了两分,那时候我真恨自己,要是多落在意大利场上两次该多好,结局太可惜,我听到了姑娘们的叹息,也听到了全国球迷们的遗憾,不过,我也听到很多球迷的鼓励,女排姑娘拼到最后一刻都不放弃,这就是英雄。听到这些时,我觉得身为一颗排球,真幸福!

最后,她们站在第三名的领奖台上,朱婷拿到最佳主攻奖,颜妮得到最佳副攻奖,升起的五星红旗那么鲜艳夺目,这是身为一颗中国排球的骄傲!

世锦赛落幕,中国女排南征北战马不停蹄的2018年也画上了句号,作为一颗国家队排球,我也完成了这一年的任务,新一届排超刚开幕没几天,女排姑娘们又征战国内联赛,辛苦了!明年,我在国家队球场上等大家回来!(李大胆、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