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尔韦德球员生涯巴萨处子秀30周年

2018年11月10日12:4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30年前,巴尔韦德代表巴萨一线队完成处子秀,他在欧洲优胜者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的点球大战中罚进一球帮助巴萨晋级1/4决赛。

巴尔韦德球员生涯巴萨处子秀30周年

1988年至1990年,现任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曾经以球员身份为巴萨效力,他随队获得欧洲优胜者杯和国王杯冠军。

1988年11月8日,在巴萨对阵波兰莱赫波兹南的欧洲优胜者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尔韦德完成了巴萨一线队处子秀。当时巴萨主教练是克鲁伊夫,首回合比赛双方曾1-1战平。

次回合比赛,巴尔韦德入选了克鲁伊夫球队的16人比赛名单,当时巴尔韦德穿14号球衣,而这件球衣的号码是克鲁伊夫一生最爱的号码。

比赛第77分钟,罗伯特打入一球,帮助巴萨把比分扳平为1-1,随后比赛进入加时赛。120分钟比分仍然是1-1,总比分2-2,两队客场进球数完全一样,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在最后进行的点球大战中,巴尔韦德是巴萨的5名主罚者之一,他冷静地罚中,帮助巴萨淘汰了对手,成功晋级1/4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欧洲优胜者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是巴尔韦德加盟巴萨之后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他的红蓝处子秀堪称完美。如今巴尔韦德正担任着巴萨主教练一职,让我们祝愿他带队取得更多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