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腾讯体育11月8日塞维利亚讯(文/朱柯宇)要说一场比赛踢下来,令双方球迷都开心不起来的比赛恐怕只有今夜的欧联杯小组赛——皇家贝蒂斯对 AC米兰这场榜首大战了。AC米兰在本来就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又新添2名伤员,而贝蒂斯则把势在必得的三分变成了一分。让原本出线形势就不明朗的F组的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时间回到10月25日,当时AC米兰刚刚在德比中败给国际米兰,紧接着又在主场输给了来访的皇家贝蒂斯,遭遇了令人尴尬的德比和欧战双重失利的连环打击,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在随后的3轮意甲中凭借着球员们强大的意志力和紧密配合,连战连胜。其中有两场还是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对于今天这场比赛,AC米兰全队上下均表现出了极高的重视,例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米兰主帅加图索就表示:“我们不会把伤病作为借口,我期待红黑军团能踢出一场勇猛的比赛,我们不能重复在圣西罗面对皇家贝蒂斯时的糟糕表现。”同时加图索也对近期表现极佳的苏索提出赞扬,认为他成长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尤其是心理上更加强大。同样门将雷纳也谈到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这场比赛直接关系到我们的出线形势,我不关心我们是不是热门,我只考虑如何拿到胜利的三分!”

反观贝蒂斯虽然本赛季在联赛里的表现不尽人意,在西甲排名仅第14位,但是在欧战中的表现可谓是一鸣惊人,在圣西罗球场以绝对优势力压豪门AC米兰取得胜利,将小组第一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并且上一场对阵塞尔塔的比赛,球队火力全开,双方上演多次精彩对攻和震撼扳平,那场比赛也是被公认的本赛季西甲最好看的比赛。对于这次主场迎战米兰,贝蒂斯全队上下似乎早已将这三分视为囊中之物。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洛塞尔索帮助球队领先

本场比赛的主办方皇家贝蒂斯,为了迎接这场载入俱乐部史册的大战也是绞尽脑汁想尽了各种办法,特意在球场假装了LED灯光效果,也改善了音响效果,并且每名入场观众都会得到一个绿色发光器。随着球场大屏幕上的倒计时,5,4,3,2,1……球场灯光瞬间熄灭,紧接着每名观众手中的发光器在统一遥控下迸发出耀眼的绿色光芒,整座球场顿时被绿色的星星点点所笼罩,伴随着动感的摇滚音乐和欧联杯主题曲,两支球队在绿色的海洋中缓缓步入球场,身旁的媒体同行们也忍不住纷纷拿出手机录影留念,一位贝蒂斯球迷激动地告诉笔者“看,这就是我们贝蒂斯的球场,是不是很漂亮,太绿了,太好看了,灯光是绿的,球场是绿的,球衣是绿的,围巾是绿的,一切一切都是绿的……”同样现场的米兰远征球迷也高举着手中的红黑旗帜,尽最大努力高唱着米兰队歌《Milan,Milan》笔者在对岸看台都能依稀听到那耳熟能详的歌词“En insieme cantiamo.Milan,Milan,Solo con te. Milan,Milan,sempre per te.”(我们一起来歌唱,米兰,米兰,只愿拥护你。米兰,米兰,永远为了你。)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比拉马林球场被绿色海洋所吞噬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今夜的榜首大战正式拉开帷幕,贝蒂斯像往常一样,牢牢占据着场上的控球权和开火权,开场仅仅12分钟,第一个进球就到来了。经过贝蒂斯前场球员的默契配合,菲尔波从左路送出了一脚完美横传球,在禁区内的洛塞尔索接球并顺势将球送入球网,这粒干净利落的进球无疑改变了比赛的节奏,胜利的天秤已经开始向贝蒂斯倾斜。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是本赛季刚从巴黎圣日耳曼租借来的阿根廷新星——洛塞尔索,作为本赛季贝蒂斯最成功的引援之一,一来到贝蒂斯就迅速成长为队内核心主力和得分手。也正是上一场他在圣西罗球场的一传一射帮助贝蒂斯战胜了意大利传统豪门AC米兰。现场的贝蒂斯球迷对这位22岁的阿根廷国脚也是赞不绝口,认为球队届时应该立即买断。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洛塞尔索

苏索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当所有人都以为贝蒂斯双杀米兰是板上钉钉的时候,在第62分钟由苏索主罚的前场直接任意球攻破了贝蒂斯的大门,也将双方拉回了同一起跑线。苏索虽然一直以来饱受争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苏索是米兰的绝对大腿,在近14场比赛中苏索直接或者间接参与到其中13粒进球,为球队奉献了5粒进球和8次助攻,效率惊人!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苏索

在米兰扳平比分后,双方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状态,你来我往,虽然毫无建树,也浪费了很多机会,但是每一次争抢和反击的场面都非常火爆,以至于在第81分钟凯西在拦截解围的时候,连踹带撞直接把迎面跑来的队友穆萨基奥撞翻在地,穆萨基奥倒地后已不省人事,一动不动,全场观众顿时鸦雀无声,裁判毫不犹豫地向场边的队医招手致意赶紧前来救援,由此可见穆萨基奥的伤情还是非常严重的,随后医护人员将穆萨基奥的颈部固定后又担架抬出场外。现场的贝蒂斯球迷也没有发出嘘声,而是静静等待球员被抬出场外,大家都能看出来伤情的严重,身旁一位贝蒂斯球迷说道:“希望他能平安无事,比赛时间也所剩无几了,就这样吧。”更令米兰球迷痛心的是,仅仅过了8分钟,米兰又一名主力球员恰尔汗奥卢受伤,被医护人员缓缓扶出场外。比赛在米兰球员连续伤退潮中草草结束,比分也锁定在了1-1,双方各领一分,在同小组内依然没能分出提前出线名额。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被担架抬出场外的穆萨基奥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脚部受伤的恰尔汗奥卢被扶出场外

赛后新闻发布会加图索回应球员伤情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贝蒂斯主帅塞蒂恩也坦言:“下半场米兰球员的连续伤退和换人对比赛节奏和进程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是贝蒂斯是表现更好的一方,我们上半场踢得十分精彩,这场比赛所表现出来的是我们配得上更多的进球,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是我们依然是小组榜首,更何况我们2场在面对像米兰这种级别的球队时竟然能从他们身上拿走4分。”

同时米兰主帅也对球迷们所关心的球员伤情作了回应:“是的,今天我们又新添了几名伤员(说到此处加图索无奈地摊了摊手),目前穆萨基奥无大碍,只是和凯西撞在一起,我想他会努力赶上下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恰尔汗奥卢的脚部这次又受了点伤……总之今天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对球队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周末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是关键,虽然尤文图斯是欧洲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是我们不会在圣西罗哭泣,因为我们没有准备纸巾。”

直击——米兰雪上加霜再添伤员 比拉马林球场星光璀璨

比赛总结

从客观的角度来看这场比赛,贝蒂斯无疑是表现更好的一方,贝蒂斯的传控和组织进攻都很有威胁,但是在临门一脚的处理上目前存在一些问题,还有双线作战阵容厚度吃不消的问题,导致球队积分靠后。但是能清楚地看到贝蒂斯阵中几名球员还是颇具威胁的,比如洛塞尔索、洛伦、华金、菲尔波……其中洛塞尔索的表现堪称完美,甚至能从他的身上能看到阿根廷的未来。

对于米兰来说,本场比赛确实踢得有些令人伤感,虽然球队顽强扳平,但是也献出了几名伤员,有一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当然米兰球员的表现还是令人感到欣慰的,面对西甲劲旅踢得非常有韧性,虽然可能场面上处于劣势,但是给人展现出来的就是: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投降的强大斗志。正如米兰近两场在面对热那亚和乌迪内斯时均在补时阶段强行绝杀对手那样。

两支球队最近都要经历魔鬼赛程,贝蒂斯三天后即将客场挑战巴萨,米兰也将马不停蹄地赶回米兰准备三天后对阵尤文图斯的恶战。米兰似乎是更令人怜悯的一方,球队目前已有8名主力球员受伤:伊瓜因、卡拉布里亚、穆萨基奥、凯西、比格利亚、恰尔汗奥卢、博纳文图拉、孔蒂。对于主帅加图索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尤其是在这种伤兵满营的时候如何排兵布阵,如何制定战术上给球迷们留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