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三后卫变阵显奇效 范斌:必须做出一些改变

CBA职业联赛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2018-11-10 11:15
0评论 收藏

青岛险胜浙江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

北京时间2018年11月9日,2018-2019赛季CBA联赛第九轮。青岛国信双星历经一个加时主场122-118击败浙江稠州银行。

上半场比赛,两队的进攻都打得十分顺畅,但实力更强的浙江队还是在半场结束的时候领先了青岛队5分。第三节比赛,青岛队主帅范斌祭出了一套小个阵容。吉布森、许家晗和周湛东三名后卫同时出现在场上。这一变化让浙江队的防守有些顾此失彼,青岛队不仅扳平比分,还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浙江队抓住青岛队内线犯规过多的劣势,频频冲击篮下制造杀伤。在比赛还剩5秒的时候,凭借外援邓蒙的罚球取得3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吉布森在对方严密防守下,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在比赛还剩两秒时命中三分,硬生生将比赛拖进了加时。

加时赛的争夺同样激烈,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在加时还剩不到一分钟结束的时候,浙江队领先一分,并抢下防守篮板,眼疾手快的周湛东从对方手中盗得篮球,一记精彩上篮,将胜利天平扳向主队。此后,吉布森利用稳健的罚球帮助青岛队以122:118将胜利收入囊中。全场比赛,吉布森得到45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约翰逊拿到29分15个篮板6次助攻。国内球员发挥同样出色,周湛东、王庆明的得分都上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范斌表示:“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准备得很充分,队伍前面连败也承受了不小压力,这场比赛让大伙得到了洗礼锻炼,我们前面就憋着这口气,我为这帮小伙子们感到开心、感到骄傲,他们在成长过程中需要迈过这道坎,这场球我们篮板球赢了3个,加时赛前落后3分,大伙都没有放弃、都在拼”。谈起第三节自己一反常态排出“三后卫”阵容的时候,他表示,因为球队新援过多,为了进攻流畅性,自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

今天的比赛球员们表现出了积极拼搏的精神,希望球员们继续保持这种精神,好好调整,积极迎接下一场比赛。球队将于2018年11月11日主场迎战浙江广厦,届时希望广大球迷的继续支持青岛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