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得10分却投丢关键罚球 赵岩昊此役功大于过

次节连得10分却失关键罚球 赵岩昊此役大于过

赵岩昊关键时刻两罚全失惹争议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9轮今晚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浙江广厦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本场比赛,北京队一路领先并曾在比赛结束前7分钟领先达18分之多,不过比赛在最后时刻波澜不断,广厦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只落后2分,然而随着翟晓川最后时刻上篮命中,比赛再无悬念,最终,北京队以95-91战胜广厦,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8连胜。本场比赛,赵岩昊发挥出色,他出战35分钟,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

今晚这场比赛,广厦男篮虽说是主场作战,但是首节较量当中他们如同梦游。先是在开局阶段陷入了长达5分半钟的得分荒,此后整节也没能真正打开进攻局面。整个第一节,广厦男篮一共才得到9分,这个分数出现在实力强劲的上赛季亚军身上,实属罕见。

节间休息,广厦主帅李春江面红耳赤,显然他对小伙子们首节的表现非常不满,而我们也都在关注着,第二节回来广厦将做出怎样的改变。外线赵岩昊首先站了出来,他成为了第二节比赛开始阶段,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先是在第二节比赛的第一个回合里,赵岩昊弧顶三分线外接球,扬手命中一记三分,让广厦结束了尴尬的个位数得分。

攻防转换,北京男篮一贯耐心的在外线进行传球寻觅机会,段江鹏一个不小心,福特森直接从他手中将球断下,随即策动快速反击,只见一个灵动的身影已经飞奔到前场,那便是全力参与反击的赵岩昊,他接到福特森分球,腾空而起完成双手暴扣。

赵岩昊的个人进攻表演还并未结束。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10分17秒的时候,又是赵岩昊积极的奔跑策动快攻反击,他突破上篮造成朱彦西犯规,两罚全中,帮助广厦将场上比分追至16-25。2分多钟过后,广厦已经有两个回合没有得分进账,又是赵岩昊挺身而出,解决了主队的得分困境,他左侧突入内线使出欧洲步上篮命中,同时造成了王骁辉的阻挡犯规,打成2+1赵岩昊帮助广厦稳住局面。第二节比赛开局4分多钟的时间里,赵岩昊连得10分,包揽了广厦本节开局阶段的全部得分。

说起赵岩昊,在中国篮坛也算是小有名气。青年时代,赵岩昊就作为中国国青主力打出过令人惊艳的表现,还因为擅长外线投射,被媒体和球迷称之为“中国库里”。2015-16赛季赵岩昊正式登上了职业联赛赛场,处子赛季就有着场均11.4分的数据表现。上个赛季,广厦男篮迎来了强势崛起,他们队史首夺常规赛冠军,首次出现在总决赛舞台,同时也拿到了队史第一个亚军。在这一连串辉煌的成绩背后,赵岩昊也是功不可没。

本赛季开始以来,赵岩昊在广厦男篮承担了更加重要的责任,他被主帅李春江放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赵岩昊没有辜负春哥的信任,他在今晚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打出了本赛季个人最佳一战。末节比赛还有一半时间,李春江派出全华班阵容应战,赵岩昊的作用更加显著,他左侧底角的一记三分命中,吹响了广厦反扑的号角。

全场比赛最后50多秒,广厦男篮曾获得过绝佳的追分机会。当时北京男篮的外线外援艾伦-杰克逊被判罚违体犯规,广厦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走上罚球线的赵岩昊没能把握住追分良机,竟然两罚不中。这两次罚球全丢让广厦逆转比赛的征程变得艰难,然而,那一刻,面对整场比赛都发挥出色的赵岩昊,你又怎忍苛责?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