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马斯切拉诺:梅西C罗依然引领世界足坛 惊叹武磊踢球水平

文/陈嘉瑞

现效力中超河北华夏幸福的阿根廷巨星马斯切拉诺于9日下午作客腾讯体育,除了与鹅厂员工亲密接触,他还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球迷见面会,并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他透露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规划,同时也讲到了不少关于巴萨、阿根廷和在中国生活的话题。

马斯切拉诺驾临腾讯体育

热爱是我踢下去的动力,退役后很可能当教练

出生于1984年的马斯切拉诺可以算得上是当今足坛不折不扣的老将了,但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中超联赛中,他仅仅缺席了4场比赛,数据方面,他的场均抢断和拦截均排名中超前列。在为我们展现世界巨星精湛球技的同时,也彰显了自己的职业态度,“我一直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热情满满,我热爱我所做的一切,我总是希望在足球事业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只要我还能在绿茵场上驰骋一天,我就会拿出100%的努力,直到我最终挂靴退役。”

退役是每个球员不得不面对的话题,当被问到自己是否会像前辈萨内蒂等人一样踢到40岁时,马斯切拉诺笑着回答:“我觉得踢到40岁太困难了,多少岁退役我还不知道,但我现在感觉还是很好,我也一直享受着足球。或许等到我认为足球不是享受而是负担的时候,也就真正到说再见的时候了。”

马斯切拉诺获赠专属漫画

对于未来是否会成为一名教练,小马哥表示:“虽然我现在对退役之后的规划还不是特别清晰,但继续我热爱的事业是我的选择之一。在我不做足球运动员之后,我依然不想离开足球,最接近的大概就是做一名教练了,我可能会去尝试一下。”

国家队生涯无遗憾,潘帕斯雄鹰复苏也需要时间

2018年,马斯切拉诺转会河北华夏幸福,当时不少人认为,已经在巴萨丢失主力位置的他是为了参加俄罗斯世界杯,通过踢中超保持状态。而他也如愿拿到了通往俄罗斯的机票,只是这一次,阿根廷再次铩羽而归。

马斯切拉诺谈到自己的国家队生涯时坦言:“我为国征战,从来都是无悔无怨,尽管整个国家队生涯我没有很多幸福的时刻,我们本可以赢下一些很重要的决赛,最终还是未能如愿,但没有办法,这就是足球,有的时候会给你带来好的一面,有的时候是遗憾的一面。但总体来看我的国家队生涯是很美妙的,而现在的我已经可以平静面对这一切的一切。”

马斯切拉诺与鹅厂员工合影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结束,阿根廷国家队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刻,谁能成为梅西、迪马利亚、阿圭罗的接班人?马斯切拉诺有着自己的看法:“我认为能够率领阿根廷重回巅峰的,不是单个球员或者教练。而新一代国家队球员已经在开始启航,他们充满信心,表现出的天赋让我们兴奋,我们要做的是拥有耐心去引导他们,一些有经验,已经在国家队几年的老队员的支持,加上一群新队员的加入,这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时间去解答,当然大赛中的运气也很重要。”

梅西是历史最佳球星,C罗确实很难防

无论在巴萨还是阿根廷,有一个人和马斯切拉诺总是关系密切,他就是梅西,而提到了梅西,自然就会提到绝代双骄的另一位——C罗。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和C罗同时缺席,早前的金球奖评比,莫德里奇也打破了梅罗10年的垄断。梅罗时代在2018年就要终结了吗?马斯切拉诺给出了他的观点。

梅西和马斯切拉诺

“我看了那场比赛,国家德比永远都是令人兴奋的比赛,之前我作为一位球员参与其中,但我现在是作为观众和爱好者去享受这场比赛,这种感觉有些特别,也有些奇怪,尤其是当你看到过去10年里最好的球员双双缺席。作为一名前巴萨球员,看到巴萨以这样一个比分大胜对手是很好的事情,我希望巴萨一切都好,一直不停下胜利脚步。我觉得这两位球员依然是以不同方式引领这个时代的,而且现在的梅西,我认为他依然高出现役所有球员一个档次,他仍是世界最好的球员,而且这种状况会持续好几年时间,他就是历史最佳球员。”

不过,对于C罗,马斯切拉诺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面对过很多出色的前锋,比如C罗,苏亚雷斯,伊布拉希莫维奇,和他们的交手从来都很重要也很困难,他们的存在让在场上的事情都会变得更加复杂。

武磊的水平令人惊叹,中国美食里最爱火锅

本赛季初,马斯切拉诺从巴萨来到中超,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引发了中国足坛的轰动反应,而这也是小马哥第二次与中国结缘。早在2008年,他就作为阿根廷国奥队的成员,来到秦皇岛,来到了北京,参加奥运会。

谈到自己在中国的生活,马斯切拉诺赞不绝口,“我感到很惊喜,这个国家的一切都让我感到舒心,而这也是我人生中很不一样的体验,最重要的就是这里的文化是如此不同,但一切都让我很开心。”

不同的文化或许让人有隔阂,但美食总能把世界各地的人都连接在一起,马斯切拉诺直言,火锅就是他最爱的中国美食。“我非常喜欢火锅,尝试过后就爱上它。但不能一直吃或吃太多,因为对我来说,确实是太辣了。”

经过了一个赛季的中超比赛,马斯切拉诺对于中超也有了新的认识,当腾讯体育问道“谁是你印象最深刻的中国球员”时,马斯切拉诺脱口而出:“武磊,他让我眼前一亮,不仅因为他打进了很多球,而且他在场上展现出来的水准也让我惊叹,这个赛季他率领上港夺取冠军,他也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平。”

武磊和马斯切拉诺同场竞技

在球迷见面会的最后,马斯切拉诺也对现场以及通过屏幕观看直播的中国球迷们表达了感谢:“感谢所有球迷的厚爱,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天起,你们就向我展示出来了所有的热爱和热情,我很感谢你们,让我感到在这里一切都很好。”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