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诺克冠中冠:奥沙利文两破百6-3墨菲 率先挺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2018斯诺克冠中冠锦标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打出两杆破百,6-3击败卫冕冠军墨菲,成功报了去年决赛告负之仇,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第五次闯进冠中冠决赛。

“火箭”奥沙利文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拿下冠军,英格兰赛则是止步半决赛,在冠中冠历史上奥沙利文曾经4次闯进决赛,并在2013年和2014年连续夺冠。本届赛事奥沙利文小组赛阶段完成6杆破百连胜宾汉姆和希金斯,在半决赛中奥沙利文遭遇老对手墨菲,后者小组赛连胜吉米罗伯逊和丁俊晖。两人此前曾经交手17场,奥沙利文12胜1平4负占据优势,两人上赛季曾经在3次决赛中交手,奥沙利文赢得球员锦标赛和英锦赛决赛胜利,但在冠中冠决赛中则是8-10输给墨菲。

首局比赛中,双方一上来就陷入缠斗中,比分一路胶着来到争彩阶段,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打进最后黑球后,67-57胜出首局,总分1-0领先。第二局中墨菲开始在进攻中尝试找回远台准度,率先获得上手情况下,墨菲随后开始围球,这杆连得123分破百拿下这局,总分来到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墨菲这局又是率先抓住奥沙利文失误上手,连得16分后架杆进攻底袋红球晃袋不进停袋口,奥沙利文打进红球没能叫位到彩球选择做防守。此后墨菲安全球再度留机会,奥沙利文长台上手连得64分超分后做安全球,墨菲随后在最后一颗红球尝试斯诺克追分,奥沙利文没有给对手反复纠缠的机会,一杆长台打进红球拿下这局,总分2-1领先。

第四局中,墨菲高质量开球使得奥沙利文不得不解球堆,解球失误直接漏底袋机会,墨菲高手架打进底袋红球,但随后进攻黑球时球杆不慎碰球,墨菲主动向裁判示意被罚掉7分。奥沙利文随后抓住机会取得52-1的领先,墨菲尝试长台拼球再度失误,奥沙利文上手连得82分拿下这局,总分3-1扩大优势。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奥沙利文通过精准的长台率先迎来上手机会,连得51分后叫位红球失误,奥沙利文随后打红球堆防守不到位,墨菲上手连得36分后没能K出最后两颗贴库红球转入防守。缠斗中奥沙利文长台不进,墨菲抓住机会上手清台70-57逆转拿下这局,总分2-3落后。

第六局比赛,墨菲原本有机会在这局扳平比分,率先通过精准的长台打进底袋红球,但随后薄中袋蓝球出现低级失误,奥沙利文没有错失这样的机会,上手打出单杆129分破百拿下这局,4-2继续保持两局优势。

第七局比赛和上一局如出一辙,率先完成超远台进攻的墨菲成功上手,但连得3分再次在底袋简单的红球上失误,奥沙利文再度迎来绝佳的上手机会,单杆127分再轰破百,奥沙利文取得5-2的领先优势,率先来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墨菲开球漏底袋长台机会,奥沙利文拼球不进直接漏球,墨菲打进中袋红球上手,随后这杆进攻连得102分破百拿下,挽救一个赛点3-5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墨菲安全球重大失误漏中袋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打进中袋红球轻松上手,单杆连得59分即将迈向超分之际,奥沙利文进攻底袋黑球出现了罕见的疵杆失误母球直接摔袋。奥沙利文的这杆失误也没能给墨菲翻盘的希望,随后墨菲长台拼球不进再度送出球权,奥沙利文上手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总分6-3淘汰墨菲,率先挺进冠中冠决赛,也是奥沙利文继2013、2014、2016和2017之后,第五次闯进这项赛事决赛。(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