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举重世锦赛女子87KG敖辉获两金一银 六次试举全部成功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女子87公斤级比赛收官,中国选手敖辉表现出色,六次试举全部成功,分别以117公斤和268公斤的成绩赢得抓举、总成绩两枚金牌,挺举则以151公斤仅1公斤的劣势输给朝鲜名将金恩珠获得亚军,金恩珠赢得挺举冠军。

比赛焦点:

女子87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只有敖辉一人参赛。敖辉此前并没有太过抢眼的成绩,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她在女子90公斤级比赛中赢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本次世锦赛级别改革,敖辉转战87公斤级比赛。

参与竞争的对手朝鲜名将金恩珠,金恩珠是从以前的75公斤提升到87公斤这个级别,她曾在去年亚运会上打破75公斤级的挺举世界纪录,此外参赛的还有多米尼加的桑塔纳-皮奎罗、委内瑞拉的佩雷兹、俄罗斯的帕斯希娜和穆斯蒂耶娃、智利选手巴尔德斯等。

抓举: 敖辉与多米尼加选手斗智斗勇 以1公斤优势夺冠

抓举比赛中,敖辉和多米尼加选手皮奎罗开把都要了110公斤,两个人都相继获得成功,另外智利选手巴尔德斯第三把试举也举起了110公斤,随后委内瑞拉选手佩雷兹第三把拿下了111公斤,朝鲜名将金恩珠第二把举起111公斤。皮奎罗第二把要了113公斤,敖辉根据情况第二把为114公斤,结果两人又再次成功,金恩珠第三把试举115公斤失利,这样赛场上就剩下敖辉与皮奎罗的比拼。

皮奎罗第三把要了116公斤,敖辉马上报了117公斤,结果皮奎罗试举116公斤成功,结束了她的比赛,敖辉要想夺冠,必须举起117公斤,她从容走上举重台,深呼吸,握铃、发力、上举,一气呵成,成功!就此敖辉以117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皮奎罗以116公斤获得亚军,金恩珠111公斤获得季军。

挺举:敖辉1公斤劣势获亚军 金恩珠摘走金牌

挺举比赛是朝鲜选手金恩珠的优势项目,她的开把重量也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为145公斤,敖辉的开把重量是142公斤,仅次于金恩珠,在她上场之前,智利选手巴尔德斯第三把举起了140公斤,而此后场上只剩下敖辉和金恩珠两个人,敖辉开把举起了142公斤,随后金恩珠开把试举145公斤成功。敖辉第二把加了6公斤,148公斤,结果她顺利完成了技术动作,金恩珠第二把举起150公斤,敖辉第三把要了151公斤,她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举起了151公斤的杠铃,金恩珠坚持压住敖辉一头,她第三把要了152公斤并成功举起,这样金恩珠获得挺举冠军,敖辉获得亚军,巴尔德斯获得季军。

总成绩: 敖辉5公斤优势力压金恩珠赢双冠 首夺世锦赛金牌

敖辉凭借抓举中的优势,以268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这样她就收获了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金恩珠以263公斤获得银牌,多米尼加选手皮奎罗以254公斤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whitney)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