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程/金杨短节目再次零失误 冲分站冠军需“捡漏”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20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干净地完成了整套节目,得到70.66分,仅比排在首位的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博特少2.82分。如果他们在自由滑比赛中完美发挥,对手又出现较多失误,有机会冲击本站双人滑冠军,可望拿到总决赛的门票。

彭程/金杨

本赛季短节目连续第二次突破70分

在今天的比赛中,彭程/金杨发挥出色,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从起跳到落冰一气呵成,落冰稳健,同步性好,两个裁判给出了GOE(执行加分)+4的奖励,五个裁判给出+3的奖励。彭程以往单跳的失误率很高,在平昌冬奥会短节目比赛中,也是由于她的单跳摔倒,导致技术分损失较多,无缘自由滑的比赛。本赛季她的单跳成功率大幅度提升,让人看到了她的进步。

单跳顺利落冰

过了难点动作后,他们的捻转三周、后外结环三周抛跳都完成得相当干净,得到较高的GOE加分。除了后半段的定级步法出现了小的问题,只拿到二级的定级以外,其他的动作完成的质量都比较高,得到了70.66分。这是他们继加拿大站短节目得到72.00分后,连续两站短节目分数超过70分,展现了较强的技术稳定性。

在接受采访时,彭程表示今天有一些紧,在定级上出现一些问题,技术上损失了一些分数。金杨则表示满意,认为动作完成得比较好,只是为了想表现得更好,反而步法、滑行上出现了一些小的问题,但他还是认为:“在技术层面上,完成还挺好的。”

与上一站相比,他们的节目内容分有所上升,加拿大站他们的节目内容分得到31.59分,这次得到32.26分。对此彭程说:“在节目内容方面,上一站回去之后,教练和我们也针对节目内容更细化了一下,我们针对一些问题做了调整,在这方面还是有些着墨的,我想这次还是有些提升的。”

冲击分站冠军需“捡漏”

短节目结束后,彭程/金杨比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博特少2.82分。他们有机会在明天的自由滑冲击本站双人滑冠军,但前提是俄罗斯组合出现比较多的失误。彭程/金杨的单跳难度比较低,只能跳沙霍夫两周跳,光是这一个动作,难度基础分值就比对手少3分,此外他们的连跳的难度基础分值也比对手低1.7分,两个跳跃比对方低4.7分,这是个不小的差距。

俄罗斯组合在芬兰站自由滑出现了一个跳跃的摔倒,但由于整体的难度较高,自由滑得到130.92分,比彭程/金杨在加拿大站的自由滑得分高出将近两分,彭程在加拿大站自由滑的连跳也曾出现了手扶冰,并且第二跳跳空的失误。如果明天的自由滑他们能够完美发挥,同时俄罗斯组合出现两到三个严重的失误,他们将会有“捡漏”夺冠的机会。

即便是不能夺取本站冠军,能拿到本站亚军,彭程/金杨也大有希望进入总决赛。他们曾经在2016-2017赛季进入过总决赛,如果能再度冲进总决赛,并得到较好的名次,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无疑很有帮助,有望冲进一线双人滑选手行列。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