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万弑杀旧主成瘾!15战多特打入12球大黄蜂怕不怕?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本周末德国国家德比即将上演,谈到国家德比必须提及莱万多夫斯基,这位波兰射手谈到国家德比时双眼放光:“这将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拜仁射手嘴角上扬掩盖不住笑意,面对旧主多特蒙德,这位“德比先生”显然特别有动力。

莱万是当之无愧的德比先生,自从2014年以来,莱万代表拜仁15次出战多特蒙德,球队取得10胜1平4负的战绩,莱万打入12球2送助攻;如果单算联赛对阵多特的话,莱万8次代表拜仁出战多特打入10球。而此前,莱万代表多特在联赛国家德比中出战8次打入1球,比国家德比最佳射手盖德-穆勒少3球,轰炸机在40年前打入14个联赛国家德比入球。

莱万乃客场关键先生:“我们也有伟大球员!”

如果所有比赛都算上,莱万曾代表多特12次出战拜仁,莱万个人打入5球。也就是说莱万在多线国家德比比赛中代表双方一共打入了17球,叫他“德比先生”实至名归。今年3月份的那场国家德比,拜仁在安联球场6-0狂胜多特蒙德,莱万在那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莱万说:“多特蒙德本赛季踢出伟大的状态,他们打入30球强势领跑。”

“但我们也知道自己可以发挥得很好,我们也有伟大的球员,我们可以重新定义德国国家德比。”本赛季至今,莱万在联赛中打入5球助攻3次,他也是赛季至今拜仁队内的最佳射手,热别是客场比赛莱万总能主宰全场,除了客场负于柏林赫塔,莱万在所有拜仁联赛客场都有进球助攻表现,所以客场面对多特蒙德莱万可期。

J罗:莱万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

拜仁3-1客胜沃尔夫斯堡一役,莱万打入2球助攻1次参与球队所有3球。J罗猛夸莱万:“如果莱万状态很好,那么他对球队的帮助非常大。”J罗虽然总能替补登场扮演奇兵,但主宰比赛的往往都是莱万。莱万说:“如果无法用合适的方法解决所有问题,那么你只需要保持耐心,并一小步一小步实现目标。如果一切正常,那么你就可以尝试其他套路。”

众所周知,莱万今夏经历了一届不那么成功的世界杯,波兰国家队队长没能带队在世界杯上完成他们的计划。最终,莱万的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出局,但莱万满眼都是“渴望”和“奋进”。莱万在世界杯后长达数周沉默不语,最后他终于开口了,他说自己只想专注于足球和球场上的进球任务。

莱万一直是一部进球机器

本周中的欧冠联赛,莱万独中两元率拜仁2-0赢下雅典AEK,他将以火力全开的状态出战周末的国家德比。主帅科瓦奇褒奖莱万:“拥有莱万这样的射手我当然开心,整个赛季他都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员。”虽然外界一致看好多特蒙德,但莱万还是希望率队取胜:“我希望和对手打大开大阖的对攻,如果那样的话,我相信我们会在攻防转换时找到机会。”无论两队以何种姿态应战,莱万都是拜仁的进球机器、德比先生。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