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为武磊喂饼仍是国足最大难题 里皮押宝延边三杰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中国足协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足名单,而这26人的名单,加上到时候回归的郑智,就是国足冲击亚洲杯的班底。但里皮任期内的最后一项赛事,要想取得好成绩唯有进攻,拥有准中超金靴武磊的情况下,谁为他做球,或许依旧是里皮头疼的难题。

进攻端依旧是老面孔,杨旭董学升未得里皮青睐

除了武磊、郜林和于汉超之外,里皮依旧对自己当初从国足二队提拔上来的肖智青睐有加,将肖智列入了集训名单。此外,来自国安的于大宝堪称国足福将,尽管在御林军已经改打后卫,但里皮仍然将其招入。

而在中超赛场发挥极为出色的2名前锋,权健的杨旭和华夏的董学升,依旧未能进入里皮的法眼。尽管董学升是里皮在恒大时的旧将,算是里皮慧眼识珠的杰作,但银狐对于本赛季中超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董学升熟视无睹。

国足的进攻难题,从里皮上任以来就一直存在,郜林和武磊的发挥就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虽然上一期集训时与叙利亚的较量,武磊和郜林各建一功,帮助国足结束了3场不进球的尴尬。不过那场比赛,武磊错失了一大把机会,郜林罚丢了点球,但为了亚洲杯,里皮没有招入其他前锋进行考验,也让亚洲杯之旅蒙上了阴影。

谁为武磊传球?成国足最大难题

武磊在上港队中,与外援的配合是心有灵犀,但在国家队不仅要自己制造机会,还要把为数不多的机会把握住,导致其在国足和俱乐部的表现如同两个人。而中场球员中,里皮依旧对鲁能的蒿俊闵不感冒,此前张稀哲一度被认为,将会成为里家军的中场组织核心,但经历了失败的尝试后,里皮也对张稀哲失去了信心,本期的集训名单并没有出现张稀哲的名字。

此外,权健虽然有4名球员得到征召,不过没有王永珀和孙可的名字。11月份的热身赛之后,国足名单还会调整是一件肯定的事情,但除了吴曦,以及到时候回归的郑智之外,里皮越来越青睐延边三杰,朴成、池忠国和金敬道全部被征召。接下来的亚洲杯,为武磊做球的将是这3名球员?

虽然池忠国和金敬道有不错的向前出球能力,尤其是池忠国,被北京媒体认为国安的绝对核心。此前国安成绩一度不佳,就是因为池忠国的伤停缺阵,由于在比埃拉身边,池忠国的向前出球作用被减弱,更多是承担着防守重任。但与叙利亚的比赛,池忠国已经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只要维持上一场的表现,或许里皮“抛弃”张稀哲、蒿俊闵等人,就是将希望寄托在延边三杰的身上。

新科冠军依旧是陪衬,里皮继续信任恒大帮

作为新科中超冠军,上港只有3名球员入选,武磊和颜骏凌是毫无悬念,不过除了被国家队暂时除名的王燊超之外,崇明一代中的蔡慧康和吕文君,入选国足的呼声相当之高,但都没有得到里皮的青睐。上港国脚的数量,只有亚军恒大的一半,甚至不及联赛仅排名第4的国安,以及刚刚实现保级的权健。

自从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就一直以恒大球员为班底打造国足。12强赛期间,里皮信任老东家的做法收到了回报,不过随后的一系列热身赛,恒大帮的表现起起伏伏,国足的成绩也是摇摆不定。如果算上因伤缺席本期集训的郑智,恒大帮依旧是里皮最为信赖的对象,而亚洲杯作为里皮在国足的最后一站,能否帮助银狐以一个体面的成绩离开中国?

当然,本期集训名单仅仅是针对11月份的热身赛,包括国足史上的首位00后球员朱辰杰,以及张修维、韦世豪、于洋、买提江等球员,里皮依旧是以考察为主。里皮心目中国家队亚洲杯的最终大名单,只有在开拔前往西亚之前才能露出庐山真面目。

(BECK7)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