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耿文强吃中餐庆祝北美杯夺冠:钢架大家庭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当地时间11月7号,中国选手耿文强在钢架雪车北美杯首站——加拿大惠斯勒站比赛中收获金牌,这是中国冰雪健儿在新赛季收获的非冰上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钢架雪车队自2015年建队以来在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盟主办的比赛中首次赢得金牌。夺冠后,耿文强和队友们来到当地一家中餐馆吃了一顿丰盛的中餐进行庆祝。

北美杯首站比赛第一天的比赛中,耿文强在钢架雪车项目中夺得金牌,实现历史性突破!按照领队孙帆的说法,这枚金牌鼓舞了全队士气,使全队增添了信心。第二日比赛,中国队再传捷报,男子钢架雪车,闫文港获得亚军,耿文强获得第四,陈文浩获得第八;女子钢架雪车,龙承凤获得第六名,戚静华获得第11名,林回央获得第14名。

耿文强获得世界杯首站冠军

根据国际组织参赛的相关要求,世界排名前十五的运动员不参加北美杯,因此这个比赛的含金量还有待提升,但能拿到冠军和前三名的好成绩,还是证明了中国选手在雪车和钢架雪车两个非优势项目上的巨大进步。

赛后,耿文强在个人社交媒体晒出领奖和聚餐的照片,餐桌上有油炸豆角等炒菜,他和队友们在异国他乡品尝到了中餐美食。他写道:“钢架雪车赛季首站比赛,新赛季新面孔,好的开端,希望我们钢架大家庭越来越好,最后吃顿中餐庆祝一下。”

耿文强和队友比赛后吃中餐庆祝

2015年10月,20岁的耿文强入选国家队被选为中国钢架雪车队队长。2016年1月,在瑞士圣莫里兹钢架雪车国际邀请赛中,他获得铜牌,填补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奖牌的空白。2016年11月,在德国钢架雪车洲际杯比赛中,他再次获得铜牌,被提名cctv5冰雪项目最佳突破奖。

2018年平昌冬奥会钢架雪车比赛中,耿文强以总成绩3分24秒65获得第13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