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官方回应韩冰壶冬奥银牌队控诉教练:查明真相 严肃处理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银牌得主、韩国金恩静队在SBS八点档新闻中控诉教练金敏贞及其父亲金京斗在职期间犯下“八条罪证”,对此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都钟焕回应称:“将立即实施监查,彻底查明真相,严肃处理。”

金京斗父女

金恩静队指出金氏父女(金敏贞和父亲金京斗)的“八条罪证”,其中包括教练失职罪、涉嫌贪污奖金罪、金敏贞以教练之名强制队员出席其儿子幼儿园私人活动;金氏父女对队员恶言相向;禁止运动员私自参加媒体访问;阻碍选手参加国家队选拔赛;不允许让金恩静队选手拿冬奥会奖牌等。

韩国女子冰壶队

这次指控在韩国国内迅速发酵,不到12小时,文化体育观光部就做出回应,部长都钟焕表示:“将立即实施监查,彻底查明真相,严肃处理。包括如何执行活动参赛费用在内,还将明确查明不当的待遇,恶言等部分。”

对于涉嫌贪污奖金罪,金敏贞的丈夫张指导给予澄清,他表示:“将国家队的奖金发给个人是不成熟的决定,因此经过选手签字同意,队伍统一将奖金打入金京斗的账户,这是国家队公用账户,队伍参赛、购买装备所需要的费用都从这个账户支出。”

除此之外,张指导亲自承认了队员私自参加自己大儿子幼儿园的私人活动,不过他并不承认将金恩静从国家队除名,张指导解释说:“金恩静由于怀孕不能保证训练,也不能代表韩国参赛,因此队伍要寻找新的四垒,但并没有排除在外的意思。”

事实上,金氏父女犯下的罪证还不止上述,利用职务之便,金敏贞将丈夫、也就是张指导提拔成为国家队教练,要知道,张指导在此之前只是一位数学老师,跟体育没有一毛钱关系,这样的直接“硬塞”令人匪夷所思,不仅如此,金京斗妻子被安排在庆北经营冰壶馆,他的儿子也被选入国家队,并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