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足新生力量应被委以重任 00后能否打动里皮需用脚说话

撰文/赵宇

今天,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队集训名单将以恒大和上港为主,但通过今天这份名单不难发现,上港的国脚数量还没有权健、国安多。恒大依然是国脚大户,这个无法撼动。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国家队名单中不会有新人,不过从足协发给俱乐部的名单来看,新人有刘洋和朱辰杰。刘洋是因为在亚运会比赛中表现不错,所以被里皮相中,他的到来在右后卫位置上算是一个补充。

朱辰杰是国青队队长,他是比较有潜力的中后卫,所以里皮这次也把他招入到国家队中进行考察。当然了,像这样00后的球员能不能打动里皮,还需要场上见分晓。年轻和有潜力是入选国家队的前提条件,但不是保障条件,最大的保障条件就是用脚说话,用出色的表现来征服教练组。

其实除了这两人之外,国家队当中还有一些年轻球员,比如张修维、刘奕鸣、韦世豪这样之前在U23国家队效力的球员。张修维和刘奕鸣之前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张修维,目前在联赛中的状态越来越好。韦世豪也属于特点突出的,只是在国安队出场机会不是很多,里皮把他招入国家队也主要看中他的突破和拿球能力。

像这种新生力量,国家队应该委以重任,毕竟未来不仅仅只是踢亚洲杯,还应该瞄准2022年世界杯,哪怕亚洲杯后里皮不再带队。

新生力量需要给机会,老将也应该在适当的时候给予激励,毕竟他们跟着球队踢了十二强赛。真正到了亚洲杯的时候,国家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应该一半老将,一半新生力量,这样才能更有战斗力。

因为从过去的热身赛不难发现,老将们容易出现疲劳的状况,这种疲劳既有身体上的,也有精神上的,所以需要新生力量给他们一定的刺激。

其实不管是老将还是新人,只要到了国家队就应该用脚说话,用实力来为自己换来主力阵容,争取能够跟着国家队一起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