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威瑟真被日本人耍了?前WBC世界冠军质疑只是在制造话题

精明的梅威瑟真得被日本人耍了吗?

腾讯体育11月9日(文/应虹霞)精明的梅威瑟被日本人耍了?当全世界都在期待梅威瑟与日本天才少年那须川天心跨界之战时,事情出现了“反转”:梅威瑟说自己被套路了,说他之前一直以为是表演赛,“而且也不向全世界直播!”

在梅威瑟8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和盘托出”事情原委之后,“RIZIN”赛事的主办方也出来喊委屈了。执行委员长榊原信行一脸懵逼地表示,打比赛一事“是跟梅威瑟本人沟通过的。”而赛事媒体主管则表示,正在与对方联络核实中,“还在等最后的消息。”尽管真相有待进一步厘清,但日本网友当晚已经纷纷“倒戈”,吐槽主办方又鲁莽又缺信用,一边倒地力挺拳王。

事情至此并未了结,9日继续发酵。这次出来发声的是前WBC世界冠军木村悠,他晒文扒出了梅威瑟的“精明脸”:“出尔反尔”的梅拳王,就连制造话题能力,也是超一流。

前世界冠军:梅威瑟如此出尔反尔,远远不是第一次

木村悠是第35届WBC世界轻量级冠军,是日本著名的“二刀流”拳击手。退役前边在日企工作边打拳,2016年退役后,是拳击界活跃的解说员、撰稿人,还是咨询顾问,社交媒体界的大伽。

说到梅威瑟此番通过社交媒体突然哭诉“被套路”,木村在9日撰文称,“梅威瑟如此出尔反尔,远远不是第一次。”

梅威瑟此前与嘴炮的跨界大战,引发了巨大关注

他说,此前,梅威瑟也多次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时而声称要转型综合格斗技,时而又说到与帕奎奥再次决斗,一再引发争议。“梅威瑟非常擅长抓人眼球,煽动期待感,然后把它做成一门生意。”

木村悠说,与之相反的是,梅威瑟“拳风并不华丽,反而是超朴素超接地气的。偏于保守,并不是好战型。”有时,因为内容无聊,会被观众起哄,被媒体诟病。

观众为啥爱看梅威瑟比赛?黑粉们期待看到他被痛击

那么,为什么观众们还要看梅威瑟的比赛呢?因为他善于驾驭人们的心理。

“他很擅长自我推销。赛前他会与对手互相谩骂,制造一触即发的紧张氛围,煽动观众的期待感。这样一个梅威瑟,观众们最期待的是他在拳台上被痛击的样子。”

炫富是梅威瑟身上最大的标签

木村悠说,梅威瑟固然拥有大批粉丝,“但黑粉更多。”平时,梅威瑟爱煊富,说话任性不过脑子,赛前推广视频也常常晒出亿万富翁的腔调,“他巧妙地勾画了一幅正义对峙邪恶的画面。”

训练认真滴酒不沾 经常深夜闭关训练至凌晨

据木村悠透露,梅威瑟外表给人印象沉迷酒色,但私底下“训练非常非常认真,滴酒不沾。”他喜欢在别人入睡的时间段训练,经常从深夜训练到清晨,这样的训练套路也是超级有特点了。

梅威瑟私底下训练非常认真

拳击也好格斗技也罢,是一个表演和票房的世界。如何更多的吸引人,让他们来现场看球,或是收看电视直播,十分关键。所以,梅威瑟的自我推销非常精准有噱头。因为引人瞩目,人们为看梅威瑟的比赛到了赛场,收费电视也有了收入,甚至赚得钵满盆满。

而且,拳击手一般越被人支持,越能获得动力赢下比赛。但梅威瑟不一样,他是一个能够从被嫉恨狂喷被诅咒的“反向力量”中,汲取动力的人。人们越期待他输,他被KO,他却决不输。为此,等到下一次有了新的挑战者,人们就会再次涌入赛场。

“梅威瑟就是在这样的循环中,一路胜出到今天的。因为刷存在感,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能够直接转换为金钱。”

真相了?!这一次,梅威瑟说不定又是“套路重演”

这一次,梅威瑟通过社交媒体哭诉被日本主办方“套路”,不得不说,相当直击“命门”。当晚,不知情的日本网友就集体倒戈前拳王,吐槽主办方又鲁莽又失信用。“一方面,告诉梅威瑟,这是一场表演,来为发布会制造噱头。本以为后面怎么都可以摆平的,没想到,拳王不吃这一套。所以说,RIZIN也太无谋略了,一旦信用扫地,后面将陷入更大的危机。”

但木村悠指出,这一次说不定又是故伎重演,原因很简单:前期发布会有多盛大,利用起来效果就有多大。

木村悠并表示——别忘了,在与日本新星天心的这场决战之后,还有与综合格斗家、与帕奎奥的再战,“其实都在梅威瑟瞄准的视野内。”

“在人们的瞩目期待中,梅威瑟的商业大船,正在日益驶上轨道。”迄今,梅威瑟多次造访日本,“相信他有开拓日本市场的打算吧。尽管未来他在日本如何做好拳击这门生意还尚未可知,但要想在日本赚大钱,利用好与天心的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机遇。“木村说,“不管怎样,今后梅威瑟在日本的发展,就看他本人的一个转念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