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北德比曾现“全辽班” 历史性画面还能重演吗

东北德比曾现“全辽班”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九轮,辽宁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吉林队,本赛季第一次“东北德比”即将上演,此前由于两队人员的交流,这场比赛包括钟诚、廉明、柴长易和高诗岩等人都将面对老东家。

辽篮著名中锋接君曾效力吉林

辽宁吉林一家亲 两队曾多次发生人员交流

由于地缘的关系,辽宁和吉林男篮一直有着比较好的合作关系,球员之间的交流也比较多,比如CBA最开始时期的郑永刚转会吉林,现在辽宁男篮副总经理接君、青年队教练于学鹏也都曾代表吉林出战,到后来的卢伟、路遥加盟吉林,再到前几年的柴长易,都是人才储备更为雄厚的辽宁向吉林队输送球员。

这一现象在上赛季开始前被打破,去年开赛前,吉林男篮官方宣布与辽宁队达成交易,吉林队前锋钟诚加盟辽宁,辽宁队柴长易、廉明、高诗岩交易至吉林,开启了两队互换球员的大门。

这一交换在赛季结束后看来取得了双赢的局面,钟诚在季后赛面对广东时防守立了大功,如果不是他,辽宁不可能那么顺利进入总决赛;高诗岩在去了吉林之后用了四场比赛就坐稳了首发,场均贡献9.8分4.7篮板3.7助攻,创下职业生涯新高的他还获得了月度最佳星锐。

辽籍对决

上赛季对决历史性画面出现 上场球员全是辽宁籍

上赛季辽宁主场迎战吉林,虽然胜负悬念不大,可在比赛中历史性画面出现,场上十人中,除了四位外援,其余六名国内球员竟然全部出自辽宁。

那是在第二节还剩下10分09秒,客场作战的吉林用廉明换下张彪,这时候吉林队场上五人分别是高诗岩、廉明、柴长易、韦弗和兰德里,辽宁场上五人则是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哈德森和巴斯,六名国内球员全都出自辽宁男篮。过了27秒后,高诗岩被换下,这一历史时刻被终结;要知道,这样的纪录在CBA也是首次出现。

辽宁力争连胜

辽宁期盼再度赢球 用三连胜稳固前四局面

本赛季开始前,因为赵继伟的伤势,辽宁队将高诗岩召回,打了6场比赛只有3.8分2.5篮板2.7助攻入账;反倒是柴长易在吉林队爆发,单场有20分的表现入账。

作为卫冕冠军,辽宁本赛季因为伤病困扰,8场比赛输了2场;上场面对八一男篮,哈德森命中9记三分拿到全队最高的39分,帮助球队酣畅淋漓拿下一场大胜,成绩暂时稳定在了前四。

吉林这边,虽然上场靠着兰佩40分20个篮板击败四川,可他们也只有3胜5负的战绩,要想对辽宁造成威胁,客场作战的他们需要全队的努力。

按照新赛季分组规则,吉林和辽宁同为一组,这就意味着东北德比将上演四场,今天这场比赛,辽宁男篮延续胜利吗?拭目以待。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