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春媒体集体喊话恒大:请公平竞赛 赢回尊严

腾讯体育综合报道

本轮中超将上演四队“保级生死大逃亡”,其中大连一方与长春亚泰的对决堪称残酷,输球的球队将掉进深渊。恒大与泰达的比赛,将决定保级大局,贵州赛前便被认为无法阻挡重庆的脚步。11月9日,长春三家纸媒纷纷呼吁恒大能公平竞赛。

《新文化报》:降级“判官” 恒大决定三队命运

今年恒大三线作战全部失冠,但最后一轮他们却决定三支球队的命运。恒大在天王山之战输给上港后,丢掉了卫冕可能,随后就在客场“放生”了斯威。

恒大态度将决定保级球队的命运

11月11日,在“双11”这个多少有些奇葩的日子,恒大会不会继续发放“福利”呢。这是恒大本年度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他们会以三连败收官吗?以恒大的冠军血统和王者气质,以及中超公平公正的原则基础下,恒大的态度尤为重要。毕竟以恒大的实力和主场优势,即便打平泰达都会引发猜测。

《长春日报》中超末轮两场比赛定亚泰“生死”

2018年的中超联赛只剩下最后一轮比赛,同积32分的天津泰达、重庆斯威、长春亚泰、大连一方4支球队中,将有一支球队告别中超。而这一出压轴大戏,主角不仅是4支为保级而搏杀的球队,还有“八冠梦碎”的广州恒大出演关键人物——“判官”。

早在倒数第二轮赛前,新华社就曾发文警告保级不要靠“剧本”,但是最终比赛的结果却和赛前坊间传出的消息高度吻合。当“火神杯”刻上新科冠军上海上港的名字时,广州恒大也放弃了成为“八冠王”的努力——主场“不出意料”地输给保级球队重庆斯威。

最后一轮,大连一方对长春亚泰、广州恒大对天津泰达、贵州恒丰对重庆斯威,如果恒大主场战平或输给泰达,后者保级成功,重庆击败已经降级的贵州也不是难事。这样,同为“东北难兄难弟”的大连和亚泰间将产生最后一个降级名额。

论实力,只要恒大正常发挥就能击败泰达,在这种前提下亚泰和一方打平就有望双双保级。但是,恒大真的会在主场阻击泰达吗?即使让泰达拿到1分,亚泰和一方必有一队出局。末轮主场作战的大连一方绝不会寄希望于恒大赢球,他们一定会尽可能赢下亚泰,确保“上岸”。

2013年,亚泰完成了队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保级之路。当年的最后一轮,他们在主场击败辽足,同时国安没有放水,主场拿下青岛帮助亚泰保级。如今,类似的情景再次上演。只是不知道“七冠王”的恒大究竟会不会像“永远争第一”的国安一样给予其他球队公正,同时也让自己赢得尊严。

《长春晚报》冠军已有归属,剩下的悬念就是谁下“地狱”

4支球队的降级条件

长春亚泰:负于一方,无论天津泰达、重庆斯威胜负如何,比较各队胜负关系,都将降级。

天津泰达:负于恒大, 一方平亚泰,重庆平恒丰,以积分最少降级。

重庆斯威:负于恒丰,一方平亚泰,泰达平恒大,以积分最少降级。

大连一方:

1.负于亚泰,积分不变,无论泰达、重庆战绩如何,以积分最少降级;

2.平亚泰,重庆平恒丰,泰达平恒大,4队同积33分,比较各队胜负关系,积分最少降级。

如果仔细分析,大连一方最为危险,如果一方下一轮不胜,即使其他两队失败,比较相互战绩,一方也将出局。而如果把希望寄托在平亚泰,重庆负恒丰、泰达负恒大,这种可能性极小。

因为重庆与贵州是铁杆西南兄弟,而且西南地区不希望没有中超,这个只能是一方奢望;再说恒大,恒大虽然贵为中超霸主,但丢冠后斗志松懈,无欲无求,而泰达背水一战,爆发力不可低估,客场踢平恒大概率极大。这样的话,最后一轮,一方即使抢得33分,4队同分,比较各队胜负关系,一方积分最少,还是降级。大连一方唯有干掉亚泰,让亚泰下“地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