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再战广厦需减少错误 朱彦西作用很关键

朱彦西近期状态火热

已经两连胜的北京首钢队今晚将在客场与浙江广厦再次交锋,此前他们曾经在主场输给过这个强大的对手。对于这场艰苦的客场战役,首钢队需要减少在上一次对阵广厦时出现的错误,尤其是对于对方内线外援博罗西斯的防守,队员们必须坚决地贯彻教练组的部署。

首钢队在本赛季第一次与浙江广厦队交手时,曾有超过10分的领先优势,但到了第二节,当博罗西斯几次单打汉密尔顿成功之后,首钢队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错误,比如教练组要求其他球员在防守时不要包夹博罗西斯,但有队员还是根据场上的形势做出了自我的临场判断,主动去包夹博罗西斯,而博罗西斯在此情况下就将球分出去,让广厦外线球员抓住机会远投得分。没有坚决地执行教练组在赛前的防守部署,也是首钢队得到的教训。

今晚两支球队再次交锋时,首钢队要避免重蹈覆辙,但同时,他们也要应对浙江广厦的进攻变化。首钢队目前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尤其是在上轮客场击败上海队,这对于他们的比赛信心是个很大的提升。“现在联赛中的每个对手都不好打,浙江广厦又是强队,所以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继续拼对手,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首钢球员说。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首钢队的年轻球员像张卓、王旭等都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张卓在上轮比赛中得到了10分,在场上敢打敢拼,往往发挥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主教练雅尼斯对于张卓最近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张卓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虽然我到了场上还是会有些紧张,但是我就多跑动,这样的话,人就逐渐放松下来,容易进入比赛的状态。我在防守上可能会吃亏一些,但是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积极性去弥补。”

除此之外,朱彦西近期的状态也不错,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三分手感一直比较火热,这也是首钢队在进攻上能够不断电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朱彦西能够保持比较好的外线手感,那么他将给广厦造成很大的威胁,尤其是对方内线球员不得不拉出来去防守朱彦西,如此情况下汉密尔顿在内线就会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这一点对于明晚的比赛相当关键。文/本报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