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碰到他必输一场 东北德比能否破此魔咒?

琼斯连续四年都战胜过辽篮

今晚7时35分,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继续进行第九轮的比赛,辽宁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吉林男篮。在上一轮比赛中,辽篮同样是在主场迎来一场大胜,不但后卫线上的郭艾伦、哈德森都保持了赛季开始以来的稳定火力,在锋线位置上丛明晨和贺天举的表现也明显回暖,再加上韩德君的伤愈复出,让辽篮爆发出了非常可观的战斗力。借助这股势头,辽篮渴望今晚能够延续胜利的脚步,争取夺下本赛季的第一次“三连胜”。

辽篮和吉林队之间一直有着非常亲密的合作关系,两支球队不仅经常在一起进行教学比赛,而且在球员交流上也有深远的传统。比如目前吉林队阵中的廉明、柴长易都出身于辽篮,而辽篮这边夺冠阵容中的钟诚也是来自于吉林队的交流。另外在本赛季,辽篮因为赵继伟的意外受伤,提前召回了租借到吉林队的高诗岩,在这个过程中吉林队方面给予了很大的配合。

不过,这两支球队之间虽然有很深厚的交情,但是每个赛季只要在赛场上相遇,就总能碰撞出激烈的火花,甚至无论当时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有怎样的差距,都能够打出一种旗鼓相当的感觉来,这也是“东北德比”一直引人关注的原因。

本赛季,吉林队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一方面他们利用夏天的选秀大会,成功拿到状元签,签下了来自NBL的潜力新人姜宇星。这名第一次打CBA的年轻后卫,目前可以拿到场均7.3分4.5篮板和2.3次助攻2.9次抢断的不错数据,可以看出对于CBA的适应能力还是不错的。而在今晚,他将与“本土第一控卫”郭艾伦直接正面对抗,上演一出“王牌”斗“状元”的好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队外援多米尼克·琼斯在13-14赛季第一次来到CBA时效力的球队就是辽篮,在此之后虽然与辽篮没有续约,但是也一直留在CBA辗转于不同的球队。有意思的一点是,在离开辽篮之后的四个赛季里,琼斯也分别帮助四支不同的球队在常规赛战胜过辽篮一次,几乎成为了每个赛季的一种定律。

这一次,琼斯第二次代表吉林队征战,而且因为CBA常规赛实行分组的原因,“东北德比”将要四次上演,在这个过程中琼斯能否延续自己每赛季带队击败辽篮一次的记录,也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