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国冰雪丑闻早已司空见惯?奥运银牌队伍不惜上电视台控诉教练

腾讯体育讯 韩国冰雪项目一点都不消停。短道事儿多,速滑事儿多,连看着“佛系”的冰壶也开始被爆料了!人家是“人红是非多”,放在韩国是“项目红是非多”。想想之前的泳池,再想想短道,就能知道,其实所谓的“不公平”,“罪证”也许在任何地方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只是看你对待它的态度和立场,是选择忍气吞声,还是勇敢反抗,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得过且过。

左一韩国队教练金敏贞

这一次,代表韩国参加平昌冬奥会并获得银牌的金恩静队姑娘们选择了“不想再忍”,她们站出来,为自己和队友遭受的不公平呐喊叫冤,所谓的“罪证”有14页纸之多,一条条清晰在列。这一喊,也划破了原来表面上的平静,显然金恩静队的选手们在做出电视台控诉这一举动时已经想好了最坏的结局:鱼死网破。

金恩静队为韩国电器代言

金恩静队的几个姑娘列出了8条教练的“罪证”,而仔细看教练金敏贞和其父亲金京斗所被记录的“证据”,这是体育圈很多项目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过的现象。如辱骂、奖金去向不明等等。

想想中国体坛轰动一时的“马家军”,马俊仁被弟子们反戈一击,带头造反,除了兴奋剂之外,还有被侵吞的奖金;想想周继红当年和田亮“闹翻”,正是彼此存在着很多具体事件背后不可调和的矛盾;想想带出五位奥运冠军的柔道教头刘永福也曾陷于“道德败坏”等舆论风波之中;想想前不久冲超失败的浙江绿城爆出的矛盾背后无外乎牵扯到多方利益而忍无可忍……

竞技体育,教练和队员能否和平相处决定着很多,比如决定着队员能否出成绩,决定着教练是否有更好的出路可选择。但归根结底,没有成绩一切都白搭。可有时,偏偏教练和队员很容易出现矛盾。如果没有教练的严厉,甚至严苛,近乎不近人情的督促,队员未必能狠下心受得住太过枯燥和乏味的训练,这就是所谓的“严师出高徒”。但这个的前提是,队员能接受教练的方法,能懂得他的良苦用心,能受得了对方的脾气和性情。毕竟,大家都是凡夫俗子,方法是一方面,道理是一方面,能不能接受就是另一方面。

显然,金恩静和她的队友受不了教练的严苛,也受不了在其过程中脱口而出的脏话,还有因资金及赞助费用不明而导致无法正常训练。这些大概就是教练要检讨的地方了。毕竟说教批评可以,但不能用明显侮辱性话语示人。再加上奖金去向不明,更是让金恩静在平昌拿到银牌,渴望能名利双收的队员们难以忍气吞声,也才有了这一出闹剧。

从八条证据看得出,主要矛盾还是集中在训练方法以及奖金分配。其余所谓的“住宿条件差”,“出席儿子幼儿园私人活动”等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纠葛,不足以让金恩静队伍中的姑娘们挺身而出。这就看韩国体育协会官方的态度了,要么承认错误,分发奖金,要么更换教练,平息事端。只是事情走到这个地步,教练也得反思,是不是太贪,太独,才导致了今儿hold不住的闹剧。韩国体育协会方面也该反思,接连出现的丑闻到底归因何处。

(撰文/哈皮)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