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15种烧脑保级可能:4队纠缠 权健已上岸

本报讯 2018中超联赛进行到目前,最后一个降级名额依然充满悬念。积33分的天津权健已经上岸,而大连一方、天津泰达、长春亚泰、重庆斯威4队同积32分,均有降级风险,他们中谁会成为最后一支降级球队呢?

在最后一轮比赛进行之前,积分榜前11位的球队已经确定保级成功。积33分的天津权健虽表面上看似还未上岸,但事实上,不管最后一轮一方与亚泰的比赛结果如何,权健依靠着相互间的胜负关系都至少压制住其中一支球队。因此,理论上,权健已经保级成功,故之后的形势分析不再将权健计算在内。

中超目前4队有降级危险,一共有15种可能

另外四支球队,一方、泰达、亚泰和斯威同积32分,4队同分也让整个保级形势变得错综复杂。

末轮对阵,一方将主场迎战亚泰,恒大则主场对阵泰达,恒丰对阵重庆斯威。在同积32分的球队中,一方与亚泰将直接交手,输球的球队可能直接降级,但这并非绝对。因为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可能多支球队积32分或33分,共有15种可能。

同积32分,4队都有风险

最后一轮比赛中,若一方和亚泰分出胜负,那么,在泰达或斯威不取胜的情况下,会出现2支或3支球队同积32分的情况,共有以下7种可能:

①亚泰(负)、斯威(负),同积32分,斯威降级;

②亚泰(负)、泰达(负),同积32分,亚泰降级;

③亚泰(负)、斯威(负)、泰达(负),同积32分,亚泰降级;

④一方(负)、斯威(负),同积32分,斯威降级;

⑤一方(负)、泰达(负),同积32分,一方降级;

⑥一方(负)、斯威(负)、泰达(负),同积32分,一方降级;

⑦泰达(负)、斯威(负),同积32分,泰达降级;

在几队相互间胜负关系中,亚泰和斯威以及一方和斯威的胜负关系相同且进球数均相同,因此当出现第①和第④种情况时,需要比较两队预备队成绩。目前几支队伍中,亚泰预备队成绩最好,之后是泰达、一方和斯威。所以如果重庆斯威在贵阳客场输给恒丰的话,那么若一方与亚泰的这场比赛分出胜负,那么,斯威在比较预备队成绩时都不占优,将会成为那支降级的球队。

重庆在赢下恒大后增加了自己的保级砝码

多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此外,若一方或亚泰战平,那么还会出现多队同积33分的情况,共有8种可能。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一方的胜负关系都不占优势,所以无论是何种情况,一方都难逃降级的命运。因此,末轮,一方只有取胜才能不用寄希望于别人。

①一方vs亚泰(平),两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②一方vs亚泰(平)、斯威(平),3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③一方vs亚泰(平)、泰达(平),3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④一方vs亚泰(平)、权健(负),3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⑤一方vs亚泰(平)、斯威(平)、泰达(平)、权健(负),5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⑥一方vs亚泰(平)、斯威(平)、权健(负),4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⑦一方vs亚泰(平)、泰达(平)、权健(负),4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⑧一方vs亚泰(平)、斯威(平)、泰达(平),4队同积33分,一方降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