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火力有多猛?两数据冠绝CBA 最强武器比勇士还牛X

八冠王势头正劲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在击败同省对手广州之后,广东男篮以9连胜领跑联盟,要知道这还是在他们接连缺少阿联、周鹏等人的情况下,从上赛季的第三到今年开局如此强势,八冠王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本赛季至今九场比赛过后,广东男篮场均拿下121.7分,这一数据排在联盟第一位,比排在第二北控和第三位的深圳队高出了3.4分和4.3分,这意味着每场比赛平均下来,广东男篮的得分都至少比对手高出3-4分。

回到这九场比赛来看,除了揭幕战他们只得到87分以外,接下来所有比赛的得分都超过了110,而且在和福建队的比赛中轰下142分的高分;尤其从第二轮开始广东男篮就好像打通了自己的任督二脉,进攻水平一路直线上升;如果说与北控、四川队的比赛中拿下131分和138分还不能说明问题,那么面对新疆和山东这样的老冤家,广东男篮也都能砍下129分和120分;而上赛季入围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辽宁和广厦的这一数据分别是109分和110.8分,比广东男篮差了不少。

当然,要想得到高分,没有超高的投篮命中率是没法保证的,尤其三分命中率,这点在NBA已经得到了证明,得三分着得天下,火箭和勇士队无不是这样的代表;在这一项数据上,广东男篮也以场均44%的三分命中率排名联赛榜首,他们场均出手32.2次命中14.1个三分,虽然场均出手数不是最多,可广东队9场比赛每场能靠着三分拿下42.3分;而反观辽宁队和广厦队,三分命中率只有38%和36%,很显然在这项数据上,广东队也全面领先。

广东新赛季实现蜕变

数据相比与上季全面提升

除了上述两项数据之外,广东队的场均两分命中率达到56%,篮板有42.6个,助攻数为24.1,抢断为10.2个;这些数据分别排名联赛第5,第8,第2和第2,也就是说这个赛季的广东男篮数据全面提升,多项数据都名列前茅,能取得联赛第一的位置实至名归。

要知道上赛季常规赛,广东男篮38场比赛下来,场均只有104.8分,36%的三分命中率,18.7次助攻,8抢断,这一数据比这赛季相比差距甚远。本赛季开赛以来,广东队场均得分比上赛季高出16.9分,命中率上涨8%,助攻增加5.4个,抢断数上也有2.2的增加。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本赛季的广东男篮彻底放弃了之前几个赛季的内线打法,全面提速,还打造出了双小外援+赵睿+周鹏等人的“死亡五小”阵容,再加上任骏飞、杜润旺等重要轮换,现在的这支广东男篮与上赛季相比判若两队。

小球旋风成广东秘密武器

加快速度多出手,多命中三分,现在的广东队已经成为一波流的代表球队,昨天与广州一战,他们甚至祭出了四秒进攻,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场上有双外援和周鹏、赵睿,广州队刚准备发起一波攻势,这时候威姆斯上前干扰,广州队出现失误,还没等他们回过身来,德莱尼拿下篮板之后直接抛给快下的威姆斯,后者一个大三步上篮,擦板命中,这个过程用了不到4秒钟,广州队防守最快的球员也无可奈何。

除此之外,广东男篮小球旋风进攻火力超强,也成为他们接连赢球的关键。本赛季广东采用双小外援阵容,借此带来的是速度上的提升,广东不断提升进攻节奏,提高进攻效率。主场面对新疆,他们首节就领先30分;打福建男篮,杜润旺三分6中5成为奇兵;客场面对新疆,缺少阿联、周鹏和威姆斯的他们靠着赵睿的40分和孟铎的绝杀逆袭,成就了本赛季最为经典一战;本赛季9场比赛中,广东队有6场得分超过120分,如此进攻火力堪比NBA勇士队,甚至在三分球命中率上,广东队高达44%,比以三分著称的勇士队还要高,勇士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为42.3%

像这样的广东队,谁还敢惹?要想赢球,或许只有寄希望于广东队自己状态不好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