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赢球仍面临艰巨考验 外线吃紧年轻人难挑大梁

山东面临诸多考验

本报记者刘伟

立冬后的第一个CBA比赛日,阴雨让济南的天气格外湿冷,不过,回到省体的西王男篮,还是给球迷们送上了一份浓浓的暖意。面对单外援作战的江苏,球队兵不血刃,以100:82取得一场大胜。不过,赢了球的吴庆龙,赛后并没有流露出太多的喜悦,胜利的含金量不高,球队外线人手依旧紧缺,年轻人还难以挑大梁,种种短板面前,山东队的考验依旧艰巨。

胜利并不足喜

因为小外援替换还在走程序,鲁苏之战,江苏队新敲定的小外援斯隆并没有出现在比赛当中。屋漏偏逢连夜雨,单外援出战的江苏,在第三节又碰上了意外,“拉杜被人打了一下后背,感觉有些疼痛,所以第四节就没再上。”赛后江苏主帅贝西洛维奇无奈地表示,“球队只有一个外援,还受到了伤病困扰,我们只能以年轻人出战,比赛打得时好时坏。”

也正是拉杜不在的最后一节,山东男篮凭借外援上的优势,牢牢地控制了比赛,最终锁定了胜利。赛后,吴庆龙也坦言,山东赢在了第四节,“这节执行得非常好,把比分拉开了。”

全场比赛,故地重游的拉杜大杀四方,减重后移动灵活,再加上传得一手好球,让他在不到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砍下了20分14个篮板5次助攻,如果不是后背受伤的意外,比赛鹿死谁手真的不好说。

外线依旧吃紧

因为小脚趾脱臼伤停的张春军,依旧没有回到比赛阵容中来,大春的缺阵,让全队外线人员的轮转依旧处于吃紧状态。

好在吴楠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面对家乡球队,他延续了近期的好状态,全场得到18分6个篮板4次助攻。

赛后,当被问及在老东家身上拿高分有什么感受时,吴楠也调皮了一下,“山东现在才是我的老东家。”一旁的吴庆龙听到这句话,也鼓起了掌,场面一时挺欢乐。

玩笑归玩笑,吴楠对培养自己的江苏感情还是满满的,“江苏有很多我的好朋友,有一些情怀在里面,我今天也在正常打,在鼓励自己果断一点,江苏今天只有一个外援,但他们打得挺好。”

因为外线人手吃紧,吴楠全场出战了37分钟,成为全队出场时间最长的人,频繁的对抗,让他赛后走路甚至有些一瘸一拐。状态起伏不定的古德洛克又陷入了低迷,全场13次出手只有4中,好一场坏一场的怪圈,始终还是没有走出来。

小鬼何时当家

在外线人手吃紧的情况下,吴庆龙希望年轻人能够承担更多的担子,但小鬼们的表现显然不能让他满意。

“春军受伤以后,外线轮转的时候确实有困难,跟去年比,我们也少了几个外线,包括劳森、小丁、睢冉。吴楠一个人打的时间也是非常长。”吴庆龙说,“接下来我们也会培养年轻球员,但之前几个赛季大家也都知道,年轻人在队里获得的上场时间非常有限,锻炼机会不多,还需要给他们时间。”

事实上,本赛季后卫线人员的吃紧,几位年轻人出场时间增加,个人提升迎来契机,不过,突如其来的机会让小鬼们似乎有些难以招架。李泓瀚上场时间从上赛季场均5.5分钟,上升至本赛季的14.7分钟,不过场上得分并没有明显的提升;文雁行的机会也在增多,但小伙子在把握机会上还欠些火候。

新人们难以独当一面,老将张庆鹏以及吴楠的出场时间就变得居高不下,随着赛季的进行,球队人员的轮转也面临着极大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