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里克:没有俱乐部私下让我放过谁 拉莫斯是伟大领袖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西班牙队主教练恩里克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否认有俱乐部私下给他打招呼让他放过个别球员。拉莫斯在周中欧冠比赛中再次伤人,但恩里克力挺拉莫斯,他称赞拉莫斯是独一无二的领袖。

恩里克:没有俱乐部私下打电话求我放过哪名球员

与10月份FIFA周的名单相比,本期名单有几处变化,可概括为7进7出。7名球员发生变化,其中后卫4人,上期的后卫皇马的纳乔、那不勒斯的阿尔比奥尔、切尔西的阿隆索和贝蒂斯的巴尔特拉落选,新增了皇家社会的略伦特、西班牙人的赫尔墨索、巴萨的罗贝托和阿尔巴;中场2人变化,马竞的科克和拜仁的蒂亚戈落选,新增了塞尔塔的布拉伊斯-门德斯和比利亚雷亚尔巴勃罗-弗纳尔斯。前锋1人变化,多特红人帕科-阿尔卡塞尔落选,皇马的伊斯科重返国家队。

自从9月和10月两期FIFA赛事以来,产生一个热门话题,有没有俱乐部私底下跟恩里克打招呼,求放过个别球员,比如此前阿尔巴“逃课”,巴萨只有一名左后卫,肯定不希望他为国参赛消耗体力;再比如马竞两员中场大将缺席本期名单。这次发布会上,恩里克正面回答了记者提出的“俱乐部找你走后门”话题,他说道:“没有人私下跟我打招呼,俱乐部们没有这样做,我也不会屈从于公众的压力。我选择大名单,只根据球队的需要来挑球员。没人打电话,没人找我说事情。阿尔巴比其他任何人都更了解西班牙队,过去3年多来他出勤率达到80%,毫无疑问他是一名职业球员。”

另一个热点话题是皇马中后卫拉莫斯,近日又陷入了暴力话题。上赛季欧冠决赛,拉莫斯弄伤了萨拉赫;本周欧冠,拉莫斯肘击,打得对方球员流血伤退。记者在发布会上问恩里克如何看待拉莫斯如今的舆论待遇。恩里克说道:“在足球世界,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事意味着什么,一名球员必须做好准备接受批评和表扬。拉莫斯是一名可以载入历史的球员,俱乐部和国家队层面的所有荣誉他都拿过,他是一位独一无二的领袖,在工作中是大家的榜样。我非常欣赏他的态度。”

几名年轻球员入选了本期阵容,其中西班牙人的赫尔墨索是新人。此前恩里克曾向西班牙足协递交了一份80人名单,大半是25岁以下的西班牙球员,这份名单被称为“未来5年计划”。当记者在本次发布会上询问这几名年轻球员的出场概率时,恩里克说道:“任何一名优秀的西班牙球员都有机会进国家队。还有很多年轻人配得上入选资格,但我们名单只有23至24个位置,我们会继续寻找最适合我们的足球理念的球员。”

对于西班牙队的新一期名单,西班牙塞尔电台给予了点评。首先,恩里克信任他所熟悉的爱将,巴萨两名边后卫入选就是例证;第二,恩里克鼓励并且给年轻人机会,西班牙人的赫尔墨索、塞尔塔的布拉伊斯-门德斯和比利亚雷亚尔巴勃罗-弗纳尔斯是例证;第三,皇马球员在国家队中依然占据优势,伊斯科、拉莫斯、塞瓦略斯和阿森西奥4人入选了本期名单。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