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超远三分有多厉害?数据显示得分效率等同扣篮

腾讯体育11月9日讯 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擅长投射超远三分,这件看上去很难的事,在他眼中似乎格外简单。

库里超远三分能力恐怖

NBA记者Tom Haberstroh最近采访了奇才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他谈到了库里的神奇投篮能力。“他投中的一些球,简直是你从来没有见过的。他是一个特别的球员,特别的得分手,特别的投手。我的意思是,他能投进35英尺(约10.67米)外的超远三分。要在那么远的位置,去包夹一名球员,是很困难的。关键是他还能把那些球投进。他投进那些球,就像是上篮一样轻松。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球。”

作为参考,Haberstroh还列出了一些数据。NBA的三分线从底角到篮筐是22英尺(约6.71米),而从弧顶到篮筐是23.75英尺(约7.24米)。本赛季迄今为止,联盟所有球员的平均三分命中率是35.2%。

库里本赛季至今已经在28英尺(约8.53米)外投中了17个三分球,相当于排名第二(肯巴-沃克)和第三(特雷-杨)的总和。值得一提的是,库里投进这些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60.7%。

数据显示,库里的超远三分得分效率,已经达到每次出手获得1.82分,而根据Haberstroh的研究,本赛季联盟的平均扣篮得分效率同样是每次出手1.82分。库里的超远三分得分效率竟然和扣篮持平。

赛季至今,库里场均31.3分,排名得分榜榜首。三分线外,库里122投62中,命中率达到50.8%。

(罗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