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官方回应涉嫌种族歧视:只是个人行为 已开始严格自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在《足坛解密》和数家媒体援引法媒《Mediapart》的调查新闻,爆出巴黎圣日耳曼在青训招生策略上涉嫌种族歧视后,法甲豪门官方迅速做出了回应。他们在官网发布声明,声明内容如下。

巴黎官方否认种族歧视

巴黎圣日耳曼重申:俱乐部坚决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种族主义或者族裔记录。

PSG方面证实,2013-2018年间,青训系统的招生小组使用了非法内容的表格,专门用于法国本土以外的地区。而这些表格则完全是由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个人意志决定和制定的。

俱乐部方面已经在去年10月初了解相关事宜后立刻展开了内部调查,以了解这些行为是如何存在和为继的,并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在PSG的表态中,他们声称:俱乐部青训的招募工作,完全取决于球员本身的技巧和行为,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俱乐部内部,都是这一宗旨。

俱乐部董事会在此前从未发现招生部门的族裔记录制度,也没有切实了解。鉴于目前媒体所发现和揭露的信息,这种形式的制度完全违背了PSG的精神与价值观。直到10月份,作为编写报告的一部分,媒体团队EIC的记者联系到俱乐部,希望了解“法国本土以外”的招生表格内容,才意识到这份表格上存在这样不可接受的身份识别字段。

EIC媒体联盟的调查与2014年法国本土以外相关青训招生负责人所发表的令人难以置信的言论联系在一起,俱乐部工作委员会立即介入,而管理层则坚定重申了球队在青训招生方面的离场和价值观。由于没有具体的证据,在当时俱乐部没有办法立刻实施适当的纪律措施。

而从EIC的记者的首次接触开始,PSG便在律师的陪同下,开展了内部自查,以了解这种行为如何存在并确定必要的错失。在内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俱乐部承诺:

1.重新定义招生方式,管理部门,人力资源部门以及法务部门正在为年轻球员们制定新的招生程序,球队的所有相关部门会立即应用并受到定期监控。

2.制定行为准则,该准则将重申所有俱乐部员工在体育部门之外应遵循的价值观与道德规范。

3.设置道德警报程序,以便收集和分析报告,同时确保有效地保护球员。这一程序将在维持与发展良好做法方面发挥核心作用,也将成为PSG通过了解包括商业在内的所有不道德行为及做法从而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4.加强所有俱乐部员工的道德文化宣传。

巴黎圣日耳曼还称:“反对一切形式歧视的斗争是俱乐部的基本承诺。这一承诺将通过俱乐部基金会及SOS Racisme等多家公益组织联合表达。十年以来,巴黎圣日耳曼一直在球场内外与各种形式的暴力和种族主义做斗争。因此,自2000年以来,巴黎圣日耳曼通过其基金会领导的融合与包容的承诺与倡议,每一天都在努力尊重基本的人权和生活自由。”

(Eagl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